连接ORACLE数据库,是不是必须要安装oracle客户端的运行时

大神给的回答:

net连接oracle使用的是oci接口,必须安装oracle客户端,并配置本地网络服务名 tnsnames.ora。
不过oracle网站有精简版的客户端软件,不到30M吧,解压,并编辑tnsnames.ora既可。很是方便,不用安装700M左右的客户端 ,而且安装后还不好卸载。
如果是java则可以使用thin进行连接,而不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

 

 

备注:

oracle客户端

Oracle Database 11g Release 2 Client (11.2.0.1.0) for Microsoft Windows (32-bit)
安装好后,用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进行本地服务名配置。

 

 

 

 

 

 

参考文章

developerm我想连接ORACLE数据库,是不是必须要安装oracle客户端2016-05。

 

posted @ 2018-12-20 09:58  wenglabs  阅读(10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