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相信自己能做的更好

---------------------------------------------------------------------------------------------------------
Everything is possible    Nothing is Impossibl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过程中总是报:

ServerName 机器:
产品: 客户端组件
错误: 无法在 COM+ 目录中安装和配置程序集 C:\ProgramFiles\Common Files SQL Server\90\NotificationServices\9.0.242\Bin\microsoft.sqlserver.notificationservices.dll。
错误: -2146233087
未知错误 0x80131501 错误消息:
错误说明:: 事务管理器将不可用。 (: 0x8004D01B) 从 HRESULT 异常

的错误。
MS 的方案是: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0971/zh-cn
1. 单击 开始 , 单击 运行 , 类型 Services.msc然后单击 确定 。
2. 在 服务 窗口, 双击 分布式事务协调器 服务。
3. 分布式事务协调器属性 对话框中, 单击 登录 选项卡。
4. 在 登录 选项卡, 指定 NTAUTHORITY\NetworkService 帐户 将登录帐户如果登录帐户是 NTAUTHORITY\NetworkService 帐户不。

注意 您提示要重新启动分布式事务协调器服务如果下列条件为真:
更改的分布式事务协调器服务登录帐户。
更改登录帐户之前 DistributedTransactionCoordinator 服务正在运行。
5. 如果它不启动启动分布式事务协调器服务。

但是这个根本启不了效果,后来在找到一篇文章估计是注册表权限的问题,参考http://www.ixpub.net/thread-700717-1-1.html

【解决办法】
1。这时候可以暂停安装,不要点击中止、忽略,也不要点击取消
2。手工注册Microsoft.SqlServer.MSMQTask.dll
使用regsvcs.exe应用程序工具注册.NET服务
使用cmd执行过程如下: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regsvcs.exe "C:\Program Files\Micr
osoft SQL Server\90\DTS\Tasks\Microsoft.SqlServer.MSMQTask.dll"
Microsoft(R) .NET Framework 服务安装实用工具版本 2.0.50727.42
Copyright (c) Microsof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现下列安装错误:
1: 要执行此任务,您必须具有管理凭据。请与您的系统管理员联系以获得帮助。
2: 注册程序集“Microsoft.SqlServer.MSMQTask, Version=9.0.242.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89845dcd8080cc91”失败。
3: 对注册表项“HKEY_CLASSES_ROOT\Microsoft.SqlServer.Dts.Tasks.MessageQueueTask.
DataFileMessage”的访问被拒绝。

可以手工对HKEY_CLASSES_ROOT\Microsoft.SqlServer.Dts.Tasks.MessageQueueTask和HKEY_CLASSES_ROOT\Record开头的几个节点赋值administrator读写权限后,再点击安装就可顺利进行。说明是安装程序注册COM+时要访问这些节点。
3。继续点击重试,基本上都可以正常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