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一套CodeSmith模板



发布一套我的代码模板,运行于CodeSmith4.0
,请大家多提意见,共同改进。
模板介绍:
1、参考了Nettiers2.0,但是没有使用企业库,数据操作类使用更为简单明了的SqlHelper2.0,更方便入门者学习和理解。
2、可以一键完成整个数据层代码的自动生成,包括项目文件。
3、程序架构参考Pedshop4.0
诸位下载后请留个言,改进后请告诉我,谢谢!qq:479505490
                             通用模板下载

讨论:
1、Nettiers2.0应用了微软的企业库模块Enterprise Library,本套模板的应用架构没有使用企业库模块,数据操作类选用SqlHelper,应用起来更简单明了,也比较灵活,更方便入门者学习和理解,降低参与代码维护的人员的门槛。
2、Nettiers2.0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学习的,但是,要全面理解Nettiers的设计架构,看懂它的代码,需要一定的精力和能力。所以,一面学习的同时,我吸取了其中的部分特性和技巧,对Pedshop的架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补充,特别是丰富了实体类的功能,应用起来更方便灵活。
3、网络上有一套叫ProjectManage的模板(丁富升先生的作品),相信很多人都见过,并且学习过。我的模板是基于这套模板修改的,所以,这里首先需要感谢丁先生。在他的基础上,我增加了一些功能,可以直接生成项目文件,代码组织更符合vs.net2005的要求,使用了部分类来组织代码,给应用者留出了专门扩展的地方,生成项目时需要仔细设置选项,避免扩展代码被自生成的代码覆盖。
4、模板里还有个WinUserInterface的项目,还在完善过程中,它可以自动生成一个通用的应用程序界面,这个界面程序的菜单用xml文件来保存数据,实现了Splash窗体功能,注释部分写得不够完善,主要是时间问题,有疑问的地方大家可以网上交流。

5、在CodeSmith里面写脚本代码比较麻烦,没有编译功能,排错很不方便。所以,我用VS建立了一个项目,把模板的脚本代码写到项目中,尽量不在模板里嵌套太多的脚本代码,方便统一管理和维护,利用VS的编译功能,方便排错。
posted @ 2008-02-22 19:03  江郎  阅读(6891)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