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人生

第一个Wp7手机软件发布到微软市场过程与小体会

赶在2012年元旦来临前,托人在香港买了一台Nokia Lumia 800行货windows phone 7手机,从这个点才算真正踏入WP7手机软件研发阶段。先前,也就见过,不过那时都没有中文输入法,界面也较丑,现在到了Mango版本,的确不一样了。切合主题,谈一下从学习开发软件到发布第一个程序到Microsoft Marketplace的过程吧。

 

一、尝试期

首先,借用了朋友注册的一个学生开发帐户,将自己的爱机解锁,并成为了开发机,再此感谢他,因为我入门时,请教过他很多问题,他都一一解答(他是在微软做云计算,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可以访问他的博客,http://www.cnblogs.com/threestone/)。当时不太懂如何解锁,如何在机器上调试程序,当然在两周之类全都会了,并写了一个类似的蜘蛛爬虫的程序到手机上,如果看我的前一篇博文,就知道这一切都在计划中,我说过要把它移植到手机上来的。前几次,通过朋友的帐户发布到微软市场,想走一些整个流程,结果在Certify阶段就被退回了,测试报告上说,程序没有问题,但是违反了某些条款,而且把重现的步骤写得一清二楚,这个让我有些欣喜,这微软团队测试还真仔细,我没告诉它们操作步骤,他们自己测得那么详细。后来我改了改,继续在原基础上发布,还是被退回了,这时的心情就不一样了,怎么那么多要求,当然后来只好认真读了下开发者规则。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读读微软的那些开发准则。

 

二、付款99美金

最后感觉流程走得差不多,而且了解还不错,于是在院校那天买了个开发帐户,接下来就认真测试了一下自己的程序,并改了又开,提交发布了。

但是并非一次性通过,还是被打回来了,原因是德文版有英文出现。晕了,但是后来改良之后,就在前几天通过了。通过后,并不是直接显示在手机市场上,也就是说手机当天搜索不到,但是24-48小时后,就可以看到了。到此时一切正常。

 

三、收获阶段

当天在手机市场上能看到后,晚上去上面看的时候,就有6个下载,这让我有些惊喜,第一天就有6个下载了。不过还没看到点评。

 

 

最后的体会就是,这将是一次大的机会,微软市场的软件相当于Android和iOS系统,少的可怜.

  1. 用户体验.
  2. 实用性
  3. 多关注用户反馈,站在用户角度思考、创新

 

另外有兴趣朋友,或也在开发Wp7的朋友,可以交流下!最后大家有空,可以用用偶的WP7市场的小软件,用后请反馈,建议和意见是改进的源泉。

 

 

WP7在微软市场的地址:

http://www.windowsphone.com/en-US/apps/230609f6-f2af-42b3-bd77-f2c1a78b059d

用手机访问以下地址直接安装

http://m.zivsoft.com/

posted on 2012-02-17 14:55  智艾悦  阅读(3187)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