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上安装Minecraft服务器

Minecraft由于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很多玩家。
不过游戏的乐趣只有在和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才最有意思,所以很早以前我就想建设自己的服务器。但由于专业知识欠缺,没有实现。

最近接触了Linux服务器,所以以前的想法又恢复了。那么废话不多说,开始建服务器吧。
基本的步骤如下:
1、你需要一台连上公网IP的服务器
2、配置好Ubuntu操作系统,安装java(其他Linux也可以,不过我用的是Ubuntu,就用这个讲了)
3、安装Minecraft服务器
4、配置文件然后开服~

下面详细讲解一下:
第一步 申请一个阿里云服务器
这一步很简单,登录阿里云官网(https://www.aliyun.com),申请一个云服务器ECS。选择最低的配置就行了,即1CPU/1G内存/40G/Ubuntu操作系统。
具体详细步骤网上有很多教程,百度就ok了
如果不知道如何用远程方式访问服务器的话,可以查查资料。先推荐一个软件“MobaXterm”,这个可以直接访问文件和终端,很方便。
关于新建user之类的属于Linux基本操作都很简单就不细说了。

第二步 配置好Ubuntu操作系统
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安装mc服务器,所以需要的运行环境主要就是java了。
首先更新一下系统: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获取一下java版本

#java -version

如果没有版本信息就是没有安装,用下面的命令安装一下: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dk

但是这样安装的java不是最新版本,最新版本的安装方法(http://www.cnblogs.com/apollospotatolikett/p/6206928.html),不过这样安装的java已经足够支持1.7.4版本以前的服务器了
还要说的一个问题是,Linux中一旦退出终端,在终端中运行的进程也都会被杀死,为了实现在Windows中一样的后台运行,就必须用到screen
screen的安装方法:

#sudo apt-get install screen

第三步 安装服务器
网上的服务器文件主要分为两种:minecraft_server和Cauldron两种。minecraft_server开服比较简单,所以先讲解这个,安装的方法为:
首先在用户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

#mkdir minecraft

然后进入新建的文件夹

#cd minecraft

使用如下代码下载服务器文件

# wget -O minecraft_server.jar https://s3.amazonaws.com/Minecraft.Download/versions/1.7.4/minecraft_server.1.7.4.jar

通过这段命令就将服务文件下载到刚刚新建的文件夹中了

第四步 配置文件and开服!
这时候就要使用screen了,用以下命令

#screen -S "Minecraft server"

新建一个screen,名字为Minecraft server,然后用

# java -Xmx1024M -Xms1024M -jar minecraft_server.jar nogui

(–Xmx最大内存M –Xms最小内存M -jar jar文件名.jar)

就可以开服了,这段命令主要是分配内存大小以及运行服务器,这个命令也可以写进脚本里,下次就可以直接运行脚本。
不过这样开的服是不能连接的,需要修改相关的配置,先关闭服务器,用命令

#stop

然后打开之前建的minecraft文件夹,你会发现一个server.properties文件
如果你用的是MobaXterm直接双击就可以打开,然后把下面这些复制进去替换原来的就行了

#Minecraft server properties
generator-settings=
op-permission-level=4
allow-nether=true
level-name=world
enable-query=false
allow-flight=false
announce-player-achievements=true
server-port=25565
level-type=DEFAULT
enable-rcon=false
force-gamemode=false
level-seed=
server-ip=
max-build-height=256
spawn-npcs=true
white-list=false
spawn-animals=true
hardcore=false
snooper-enabled=true
online-mode=false
resource-pack=
pvp=true
difficulty=1
enable-command-block=true
gamemode=0
player-idle-timeout=0
max-players=10
spawn-monsters=true
generate-structures=true
view-distance=10
spawn-protection=16
motd=biubiu's Minecraft Server

其实做的主要修改为将online-mode调为false,因为建的是盗版服,所以不能连接官网
然后将max-players设置为10人,人太多会使服务器过度负载
最后motd就是设置你服务器的名字,修改好后保存
然后再用

# java -Xmx1024M -Xms1024M -jar minecraft_server.jar nogui

再次运行服务器,现在就可以通过客户端登陆了,特别注意的是登录版本要匹配
最后,利用Ctrl+a和Ctrl+d的组合键可以将screen调到后台,就可以关闭终端啦
下次如果要恢复screen,使用

#screen -r

至此服务器就建好啦,和基友开心的去玩耍吧!
如果想要更换地图,可以在网上下载别人做好的地图,先用stop停止服务器运行,然后将文件全部放到world这个文件下替换原来的文件,再用之前的命令重新运行服务器就OK啦,快去试试吧!

其他操作和一些详细配置,以后有时间会细细解释。
minecraft_server不能安装mod,Cauldron可以安装mod
关于Cauldron安装以及mod和插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下次再细说吧。
如果对于以上步骤有疑问的话请留言,我再详细解释下。

 

posted @ 2016-12-09 12:45  阿婆土豆  阅读(66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