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取SQL数据库里TEXT和NTEXT类型字段内容的问题

老是遇到TEXT类型和NTEXT类型的字段读不出来的问题.
今天弄了半天,又查了资料,终于把这个问题搞定了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这两个类型的字段到底有什么不同:
虽然看起这他们是叫TEXT,但他不是用来保存文本的,实际上是用来保存文件,和IMAGE类型一样的,一般用来保存MIME类型的数据.
而我把它用来保存新闻的主体内容了,这样能存的更多.结果老是读取不出来......

我用的是ADO连接,在读取数据时,因为习惯了以前ASP的写法,用conn.execute()来读取,,,这种读取对存MIME类型的字段是无效的,,,
所以改成rs.open的方法来读取就好了....

记于此,以做学习.

那么这两种执行方法在本质上有什么不同?在处理MIME类型上有什么不同呢?
个人认为用conn.execute()方式得到的RS里对MIME类型应该只是得到了一个索引,而用rs.open()的方式得到的应该是MIME类型的内容吧!
对两种方式得到的RS的字节大小做个比较应该能说明结果.

那么在应用时,在仅列出索引,标题什么的时,用conn.execute(). 在要显示完整内容时用rs.open(),我想这样能提高不少性能吧!
posted @ 2006-09-20 11:13  Aowind  阅读(825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