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三天折腾出来的东西

更新,经过一个星期的使用,改了些bug,加了点新功能。现在可以以供下载了。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jGJv2js 密码: mz99 

 

下载以后解压 rtool.zip,然后下载LocalResources目录,放在和Rtool.htm同级的目录下。

LocalResources 包括视频文件,和speech.7z,speech.7z解压到LocalResources目录下

speech.7z是朗文的真人语音库,都是小文件,所以我打包成zip文件好下载。

 

===========================

最近两个月跟着这套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AzNjcyNDM2.html)练习口语。

发现有一些需求

1. 希望能重复听视频里面的发音练习,然后跟着读。

2. 希望能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回放来听有什么问题。

于是就利用中秋节写了下面这个工具。 编辑类似这样的脚本文件。网页里面使用javacript读取脚本文件生成对应的页面。

### ‘L’ Sentences
[06:19-27]

- The lollipop fell into the cool water.

 

 

 

对应的功能如下:

1. 点击[08:21-08:28]这样的按钮,就会播放对应区间的视频。视频播放用的是html5.

2. 单击单词,就可以发音。支持有道和朗文的发音。有道的发音是在线的,朗文发音是本地的真人语音库里面的mp3文件。

3. 用iframe内嵌了一个百度的网页应用app,实现了录音回放功能.所以录音需要有网络连接。

4. 工具就是一个html文件,在chrome里面打开就行,不用搭个啥web服务器。

5. 本来还想在网页里面可以显示有道的音标,不过好像是个跨域问题,没法实现

 

posted @ 2014-09-08 17:24  嗷嗷  阅读(81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