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Worktile进行敏捷项目开发管理

Worktile在任务管理上采用了看板视图,非常适合进行敏捷项目开发管理。事实上,在开发Worktile的过程中,我们也是自产自销,使用Worktile管理Worktile本身的开发过程,在本文中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Worktile进行敏捷项目开发管理的一些经验。在Worktile团队的开发管理过程中,总共创建了五个项目,分别为:

 

1. 开发Development
2. 产品路线Roadmap
3. 计划Planning
4. 缺陷Bugs
5. 收件箱Inbox

开发Development

是我们开发最主要的项目,由技术负责人负责,新的任务分别来源于计划Planning,收件箱Inbox,缺陷Bugs,其中的任务分为以下几个列表:
要做:每周的启动会上在确定新的一周开发计划时,都会向该列表中添加新的任务,并对新添加的任务进行优先级排序,我们并不在这个阶段进行任务的分配
进行中:正在进行设计或开发的任务,开发者会分配任务给自己,并拖动任务到当前列,并指定任务截止日期
待测试:开发完成的任务会进行到待测试列表,由测试人员负责质量保证。
待发布:测试人员检查没有问题的任务会移动到当前列,如果在后续测试中发现该列中的任务有问题,该任务也可能会重新进入进行核待测试列表,重复前面的步骤
已发布:对于已经发布的特性会进入到当前列,一般我们会把已发布任务在当前项目保留1个月左右,确保没有问题后,归档已发布的任务。

在开发项目中,我们对于任务的标签使用如下:

其他几个项目

  • 产品路线Roadmap

由产品经理负责,根据用户需求制定产品路线图,列举每季度每个月要做的功能和版本规划,其中的任务既可以按照功能模块划分,也可以按照版本进行划分,目前Worktile团队按照功能模块进行划分。

  • 计划Planning

由项目经理负责,有时候也会由产品经理兼任,其中的任务分为以下几个列表:
要做:列举要做的功能列表,来自于收件箱项目和产品路线产品路线Roadmap项目
产品设计: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对某一个功能特性进行UE/UX设计,拖动任务到该列
UI设计:需要UI设计师做UI设计时,拖动相应的任务到该列
就绪:拖动到该列的任务意味着已经经过了相关人员的评审,接下来可以进入开发Development项目进行开发了

  • 缺陷Bugs

由技术负责人和产品经理共同负责,其中的任务分为收件箱、待确认、解决中,已解决,待测试,待发布,已发布几个列表。所有团队内部人员,任何人都可以随时向收件箱中报告缺陷,由产品经理确认或技术负责人确定并安排解决。

  • 收件箱Inbox

由运营人员负责,从不同的来源收集用户的反馈,并整理在该项目中,任务按月进行分类,在每周的例会上会对本周新增的用户反馈进行评审,确认需要开发的,进入计划Planning项目。

经验分享

  • 灵活使用任务列表和标签,对任务进行分类和进度表示
  • 尽量做到每个项目的任务足够少,完成的任务归档,如果某个项目的任务只增不减,说明这个项目出了问题,需要调整
  • 在周例会上直接打开Worktile,查看每个项目的简报,对项目完成情况做到一目了然

  • 多使用日历视图,查看任务的安排情况

 

原文出处:https://worktile.com/blog/practices/worktile-for-scrum-development

 

posted @ 2013-11-27 17:50  Anytao  阅读(26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