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杂谈]《我也能做CTO》 书评

anytao.net | 《你必须知道的.NET》网站 | Anytao技术博客 

发布日期:2009.06.15 作者:Anytao
© 2009 Anytao.com ,Anytao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鲁迅先生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而软件这条路,走的人很多,走好的不多,这大概就是如今中国软件行业的现实。初出茅庐的软件生力军,眼里充满了迷茫和不知所措,在弯弯曲曲的路上如何分辨良莠;多有经验的开发大军,站在技术与人生的十字路口,为迷失的目标找到可信赖的方向,这些都是走在这条路上必经的阶段。

本书《我也能做CTO》从立体的全方位角度,通过作者多年的技术历程的为软件技术之路提供可参考的经验和指导,正如文章的主人公小蔡同学一样,大部分的迷茫需要高锐这样的老鸟在旁指导,才能步步为营,收获良多。虽然成功的轨迹各种各样,但是由小蔡到老鸟的蜕变,确实是有章可循,而这种“章法”无不渗透在《我也能做CTO》全书的各个角落,例如尽早的职业规划就有更好的启动方向,多种规划技巧甚至面试心经为更好的规划提供了工具,而作者的三步走策略就像指导原则提供了不同层次的分辨基础。

通读全书,我畅快淋漓,体验的不光是技术点滴,更有太多良言教训,作者的故事性论述同样为阅读带来轻松,真希望自己几年前就有这样的机会为实现CTO之梦打个草稿。

书评人,王涛(Anytao, http://www.anytao.com/),微软C# MVP,高级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硕士,《你必须知道的.NET》一书作者。对.NET基础架构和CLR运行机制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和造诣,熟悉ASP.NET、WCF和Silverlight相关技术开发。

clip_image002 

 

更多精彩,尽在anytao.net

 

anytao | © 2009 Anytao.com

2009/06/15 | http://anytao.net

本文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09-08-05 16:19  Anytao  阅读(2581)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