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NET》,编后记

编后记
www.anytao.com
anytao@live.com
返回主页

记得曾看过一篇文章,描述过编辑应要有一种激情,“这种激情表现在发现好书稿时的拍案叫绝,在找到好作者时的相见恨晚感动莫名,在与作者讨论书稿时的当仁不让,在策划选题方面的绞尽脑汁,在办事效率方面的雷厉风行。”这本书让我经历了这其中的各种滋味。

当我第一次在博客园看见作者的《你必须知道的.NET》文章当中的一篇,着实被作者的文采所深深吸引,在拍案叫绝的同时也满心疑虑:是谁会把这么个枯燥艰涩的东西写得如此耐人琢磨;是谁胆敢用这么个强制性极强看似威严傲慢无礼的名字,“你必须知道的”;是谁在大多数图书教的是如何应用.NET的大环境中居然能够深入.NET内核CLR;是谁在大家忙碌浮躁的年代里能够做到文字优雅而精到,一个大系一天一篇地出;……不管他是谁,先联系再说吧!

由于这些满心疑虑,我们找了一些专家进行初步审定,这些专家当初的话仍然记忆犹新:“有意思!”“哎,这本书出来告诉我下”“嗯,可以休息的时候翻翻”“不太适合初学者,得要一些基础学才行”“把全部书稿寄过来吧”……不管了,决定做吧!

交稿速度完全出乎意外的快!还以为,决定了之后怎么着都得大半年,但在我都没感觉到应该去催稿的时候稿件已经完好地躺在我的邮箱了。于是乎,我迫不及待地打印了前10页看,哇,不错呀!全部打完看吧!在不知不觉中,稿件基本上翻阅完毕,整个过程下来,几乎忘记了自己作为编辑的职责……最后,我语气平缓地反馈了一句话:“是我这么多年做编辑以来看的最好看的技术书”。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何感想,如果有,千万不要吝惜你的文字,请发送到sxy@phei.com.cn。大家看完之后,可能会体会到上面第一段话当中的“谁”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吧!告诉大家,这个“谁”不是神人,不是牛人,只不过是中国广大程序员的普普通通的一员,在出版过程当中,感觉到他比普通人多的可能只是平常的勤奋、认真、谦逊和沉淀,关键是善于沉淀!

当然,如果您有信心让我们作为出版者再次经历一次“在发现好书稿时的拍案叫绝,在找到好作者时的相见恨晚感动莫名,在与作者讨论书稿时的当仁不让,在策划选题方面的绞尽脑汁,在办事效率方面的雷厉风行”这种莫大的幸福,请尽管联系我们sxy@phei.com.cn。

posted @ 2008-03-30 00:11  Anytao  阅读(14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