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企业级邮箱的outlook配置

IMAP 和 POP3 使用入门

什么是 POP 和 IMAP?

通过 POP 和 IMAP,您可以将邮件从 Gmail 服务器下载到您的本地计算机,这样即使您没有连接到互联网,也可以通过 Microsoft Outlook 或 Thunderbird 等程序访问这些邮件。

POP 和 IMAP 如何收费?

Gmail 用户可以免费使用 POP 和 IMAP 进行访问。

POP 与 IMAP 有什么区别?

如果您尚未决定使用 POP 还是 IMAP,我们建议您使用 IMAP。

与 POP 不同,IMAP 可在网络 Gmail 与电子邮件客户端之间提供双向通信。这意味着当您使用网络浏览器登录到 Gmail 时,您在电子邮件客户端和移动设备上执行的操作(例如,将邮件移至“工作”文件夹)将立即自动反映在 Gmail 中(例如,在您下次登录时,这封电子邮件已具有一个“工作”标签)。

此外,IMAP 还提供了从多台设备访问邮件的更好方法。如果您在单位、在手机上,然后还要在家里查看电子邮件,IMAP 可确保您随时能够从任何设备访问新的邮件。

最后,IMAP 可以从整体上提供更稳定的使用体验。POP 很容易发生丢失邮件或多次下载相同邮件的现象,而 IMAP 则可以通过在邮件客户端和网络 Gmail 之间进行双向同步的功能来避免这种情况。

选择以下一个选项可以查看启用 POP 或 IMAP 的相关说明

您可以使用支持 IMAP 的客户端或设备(例如,Microsoft Outlook 或 Apple Mail)检索 Gmail 邮件。

要在 Gmail 中启用 IMAP,请执行以下操作:

  1. 登录 Gmail。
  2. 点击右上角的齿轮图标,然后选择任意 Gmail 页面顶部的 Gmail 设置
  3. 点击转发和 POP/IMAP
  4. 选择启用 IMAP
  5. 配置 IMAP 客户端并点击保存更改

注意:目前,使用基本 HTML 界面时不能启用 IMAP。请使用标准视图查看此选项。

在 Gmail 设置中启用 IMAP 之后,您需要配置您的客户端。选择以下一个客户端可以查看其具体配置说明。
  1. 打开 Outlook 或 Windows Mail。
  2. 单击 Tools(工具)菜单,然后选择 Accounts or Email Accounts(帐户或电子邮件帐户)
  3. 单击 Add(添加)。
如果这是您首次设置 IMAP,请确认您的设置以确保内容无误
Google Apps 用户:请按照默认说明(除非另有说明),用您的实际域名替换“your_domain.com”。

许多客户端会为您的帐户自动配置相应的 IMAP 连接设置,但请确保您的客户端所配置的连接设置与以下列出的设置相同。

如果上文未列出您使用的客户端,也可使用以下信息来配置 IMAP。如果存有疑问,请联系邮件客户端的客户支持部门以获取详细说明。

  • 接收邮件 (IMAP) 服务器 - 要求 SSL
    • imap.gmail.com
    • 端口:993
    • 要求 SSL:是
  • 发送邮件 (SMTP) 服务器 - 要求 TLS
    • smtp.gmail.com
    • 端口:465 或 587
    • 要求 SSL:是
    • 要求身份验证:是
    • 使用相同的设置作为接收邮件服务器
  • 完整姓名或显示姓名:[您的姓名]
  • 帐户名称或用户名称:您的完整 Gmail 地址 (username@gmail.com)。若您是 Google Apps 用户,请输入 username@your_domain.com
  • 电子邮件地址:您的完整 Gmail 地址 (username@gmail.com) 若您是 Google Apps 用户,请输入 username@your_domain.com
  • 密码:您的 Gmail 密码

如果您的客户端不支持 SMTP 身份验证,您将无法使用 Gmail 地址通过客户端发送邮件。

此外,如果您在发送邮件方面遇到问题,而您已确认邮件客户端中的 SMTP 加密有效,请尝试将 SMTP 服务器配置为使用另一个端口:465 或 587。

posted @ 2012-12-05 22:20  Let's go  阅读(5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