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喜获微软MVP奖项,微软MVP FAQ?

之前一直很钦佩那些MVP获奖者,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拿到该多好,就在10月1日邮箱收到了微软的邮件,当选了2016年10月份的MVP。今天主要分享一下获奖的喜悦也分享一下如何获得MVP奖项。

什么是微软MVP?

 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s,最有价值专家)是指具备一种或多种微软技术专业知识,并且积极参与在线或离线的社群活动,经常与其他专业人士分享知识和专业技能,受人尊敬、信任,而且平易近人的专家。微软对上述专家在技术社群专业贡献的一种正式认同。

  MVP正是这样一群拥有丰富知识和实际经验并乐于分享所学知识的微软技术专家。他们不是微软的员工,但是非常乐于通过在线或离线社区的方式帮助技术人士。

  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接近4000多位最有价值专家,而中国大概有200位,这个是以一年为任期的人数,包括成功连任的和新当选的MVP人数,也称为活跃MVP人数,一年有4次申请MVP的机会,所以平均下来,在中国每一期MVP人数大概为50人左右(包括连任的新当选的),其中大部分都是连任的。

成为微软MVP的条件

微软技术社区“最有价值专家”奖项选拔的条件如下:

1. 以微软技术为主题的作家、讲师、培训师;

2. IT业界的业内知名专业人士,通过印刷媒体、blog或其它形式分享经验和观点;

3. 参与和微软技术有关的项目,担任主要角色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4. 建立讨论微软技术的技术网站,担任主要角色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5. 参与微软中文技术论坛,积极地帮助论坛用户解决疑难问题的技术论坛高手;

6. 参与其他第三方与微软技术相关的论坛,积极地帮助论坛用户解决疑难问题的技术论坛高手;

7. 技术开发人员、作者、微软产品支持者、教育界、资讯决策者、IT 工程师、企业界等等。

如何成为微软MVP?

微软MVP一年有四次机会当选,分别是1月、4月、7月、10月。

(1)申请时间划分

  • 1月前递交申请表格,申请的是4月份的MVP,4月初就能收到是否获奖的邮件;
  • 4月前递交申请表格,申请的是7月份的MVP,同上类推;
  • 7月前递交申请表格,申请的是10月份的MVP,同上类推;
  • 10月前递交申请表格,申请的是来年1月份的MVP,同上类推;

(2)前期准备

    在申请MVP之前你必须根据选拔的条件做好准备,这个准备的时间会比较久,也许是1年,比如写博客,要写出高质量的博客文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写出几十篇的,本人在社区中最主要的贡献就是博客。MVP不一定技术有多高超,但是MVP一定乐于去帮助他人,懂得分享,懂得提升真正的自我价值,这才是最有价值的定义吧!

(3)在微软MVP网站上提名自己为MVP

地址:https://mvp.microsoft.com/zh-cn/Nomination/nominate-an-mvp

跟着流程一步一步走下去。这边的作用是初选,如果通过微软会给你发出邮件。并会发给你MVP申请表,那个才是是否真正能当选微软MVP的重头戏。

ps:因为MVP每年评选一次,所以贡献信息只能是一年之内的,一年前的博文就无法使用了。

image

我是6、7月份发起的提名,8月份收到的,8月5号发送了申请表。

(4)填写申请表

这个不多说了,跟着表格填,本人主要填写了博文、开源项目、QQ群等贡献。

ps:因为MVP每年评选一次,所以贡献信息只能是一年之内的,一年前的博文就无法使用了。

(5)等待申请结果

如果申请成功你还会收到微软发来的邮件,里面有你的MVPID和密码,还有MVP相关权益的说明。

image

(6)快递通关

因为是国际快递牵扯到税费的问题所以“可能”会要求你提供寄件内容用来审查(这边的可能是指有可能需要有可能不需要,问了一些人是不需要的,而我的是需要的=_=)。

wps_clip_image-7438

这边给出一份清单,随便挑几个给予回复即可,一般都会通关。

(7)等待MVP大礼包

确认了相关内容后微软会在后面的几天内给你发送一份关于快递信息的邮件,有你的MVP大礼包的快递单号,从US发出。

image

_6IE`3NFWE1K$VA7H55)YS8

(8)签署保密协议并寄回

image

image

计件地址会有邮件给出,这边为了保护隐私我就不写了。

大礼包内容

IMG_1986

IMG_1987

IMG_1990

IMG_1991

IMG_1992

IMG_1997

IMG_1998

IMG_1999

IMG_2001

大概时间点

我是6、7月份在网站上提名自己为mvp的,8月初收到的申请表邮件,8月5日发送了申请表,10月1号收到的成功通知。10月4号收到的快递运送通知,10月10日收到的包裹。

写在最后

此次能获得微软MVP奖项非常感谢 张善友 大大,在申请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且也是我的推荐人,非常感谢。

也非常感谢博客园提供这个平台。

此后我还会用心撰写.NET技术相关的博文与大家学习交流。

posted @ 2016-10-12 14:59  KAnts  阅读(8692)  评论(9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