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异域空间
性格左右命运,气度影响格局!

最近才开始接触开发移动版网页碰到许多问题,尤其是页面的大小缩放问题。看了一些别的移动版网站的源代码发现在head里面多了一个meta标签,代码如下:

1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target-densitydpi=device-dpi, 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inimum-scale=1.0, maximum-scale=1.5, user-scalable=yes">

查找了一下相关资料才算是明白了上面那行代码的意思:

target-densitydpi=device-dpi :在做手机版的页面时,如果使用了此属性那么页面中的内容会很小,好像分辨率越大的手机屏幕显示的效果越小,如果不用这个属性那么手机浏览器会自动放大到一定大小(这个应该是手机默认的)便于阅读效果。据说平板电脑用这个属性比较好。

width=device-width :设置了这个属性后页面的宽度就不会超过屏幕的宽度,即页面的宽度等于屏幕的宽度。

initial-scale=1.0 :页面初始放大或缩小的比例,1.0则表示没有放大或缩小。

minimum-scale=1.0 :页面缩小的最小的比例。1.0则表示页面缩小的比例最小为1。0倍,即原始的大小。

maximum-scale=1.5 :页面放大最大的比例。1.5则表示页面放大的比例最大为1.5倍。

user-scalable=yes :设置页面是否可以放大缩小。yes表示可以,no则表示不可以。

 

刚刚接触移动版网页的开发,记录一下。

纯HTML+CSS打造组织架构图:http://www.xiaoboy.com/detail/1341545068.html

SaySlide,基于jQuery的焦点图

http://www.xiaoboy.com/Plugins/Sayslide2/

posted on 2013-07-08 16:28  antony.net  阅读(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