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PHP开源内容管理系统

内容管理系统(CMS)广泛应用于企业网站、个人网站、博客、电子商务网站等内容更新频繁的网站,可以轻松处理大量的数据请求,实现便捷管理。

本文为你整理了一些用 PHP 编写的开源 CMS,你可以用于 PHP 学习,或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

(编注:英文原文中介绍了60个开源的PHP CMS,这篇译文摘译了20个。)

1. DynPage

DynPage 是一个无数据库的开源 CMS,集成了著名的编辑器 CKEditor。CKeditor 所编辑的页面中可插入 Ajax/JavaScript 和 PHP 代码,因此,DynPage 可支持跨站获取内容。

2. DynPG

DynPG 是一个免费的基于 PHP 和 MySQL 的内容管理系统(CMS)。DynPG 的所有模块都是免费的,并基于 GNU 许可。

3. Havalite

Havalite 是一个基于 PHP 和 SQLite 的、开源的、轻量级的 CMS。

4. Elxis

Elxis 是一个符合 W3C 标准的、具有多语言支持的内容管理系统。

5. Kajona

Kajona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新兴 CMS 系统。

6. Lemon CMS

Lemon CMS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重量级内容管理系统,无需数据库就可以轻松创建搜索引擎。

7. LitePublisher

LitePublisher 具有博客、票务、wiki、图片、音频视频播放等功能。

8. eliteCMS

Elite CMS 是一个为不具备 HTML 和 PHP 知识的人创建的内容管理系统。

9. Mac’s CMS

Mac’s CMS 是一个基于 Ajax 的、基于 XML 和 SQLite 的内容管理系统。

10. PHP-Fusion

PHP-Fusion 是一个轻量级开源内容管理系统。它采用 MySQL 数据库存储网站内容并提供一个简单、全面的后台管理系统。PHP-Fusion 包含常见的新闻、文章、论坛、评论等功能。

11. phpWarmSky

phpWarmSky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完整的网站内容管理系统(CMS),包括40个模块和10个主题。并基于 GNU LGPL 和 GNU GPL 许可。

12. PivotX

Pivotx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内容管理系统,适用于博客、电子期刊和其他内容更新频繁的网站。它支持 MySQL 数据库,也可将数据存储在文本文件中。

13. EmbryoCore

EmbryoCore 是一个基于 PHP5 的博客/内容管理系统,具有高度可定制性,充分整合 jQuery 框架和动态 Ajax 内容。

14. Pixie

Pixie 是一个小型的、免费的、开源的内容管理系统。

15. Podcast Generator

Podcast Generator 是基于 PHP 的一个免费的播客发布脚本,可以让使用者通过一个网页表单上传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文件。另外,可自动创建符合 W3C 标准的包括 iTunes 特殊标签的播客 FEED。

16. Precurio

Precurio 是一个简单易用且很有吸引力的内容管理系统。它提供了一个工作流自动化和可靠的报表系统。

17. GuppY

Guppy 是一个简单的、无需数据库的、免费的 Web 建站系统。

18. Redaxscript

Redaxscript 是一款基于 PHP 和 MySQL 的免费内容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小型企业和个人建站。它是一个超轻量级、简单可定制的内容管理系统。

19. Primitive CMS

Primitive CMS 是适用于普通用户从零开始搭建网站的内容管理系统。

20. glFusion

glFusion 是基于 MooTools 的内容管理系统,具有论坛、垃圾邮件过滤、日历、调查显示、文件媒体库等功能。

posted @ 2011-11-18 15:47  高盛  阅读(29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