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CIO的观点

通常情况下,CIO处于一个尴尬地位。一方面要替业务部门向厂商提出要求,另一方面也要及时的向业务部门传递厂商的讯息
我有两点疑问:1、怎样才能具备替业务部门提要求的能力? 2、怎样保证传递给厂商的讯息完整准确?
我觉得这个问题是项目运作的基础,也是关键。如果做不好,不仅导致增加沟通成本,更重要的是影响项目的周期和效果。
我们通常把业务部门的需求固化一个阶段,以便于厂商实施,等厂商实施完成,我们把在实施阶段业务部门提出新的需求也整理出来,成为下一个阶段的目标
MS的里程碑模式非常成功!但针对企业的特性需求,又考虑厂商的实际能力。企业应用系统采取里程碑模式开发是否可行,又有多大把握呢?我觉得企业的需求是一个连贯的过程,很难固化于某一个阶段,而所谓的下一阶段的目标往往又不可能脱离开始的需求和架构设计。
大家觉得呢?


posted on 2005-07-20 08:46  andrewma  阅读(9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