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F# for Scientists》可以下载到了,献给科学领域的程序员们

2008-12-19 22:40  Anders Cui  阅读(4493)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

好久以来,手头的F#书只有两本《Foundations of F#》和《Expert F#》。《F# for Scientists》和《Real World Functional Programming With Examples in F# and C#》出版也有段时间了,但一直下载不到。遂一直关注pdfchm.net。嗯,没有让我失望,今天的邮件中终于看到《F# for Scientists》的身影了!

如果你是一位面向计算的研究人员、科学家抑或是其它的开发人员,同时你还需要学习FP、.NET和科学计算,那么《F# for Scientists》将是很好的选择。

本书的作者Jon Harrop博士,曾教授过数学、生物学和计算机科学。他创建了Flying Frog咨询公司,还编写过数本计算科学方面的书籍,包括《OCaml for Scientist》。想想F#与OCaml的渊源,再看看作者在科学计算方面的经历,实在令人期待。(本书与《OCaml for Scientist》一书的组织结构类似)

F#设计者Don Syme为该书作序。他在其中提到,“过去的30年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新职业的不断发展:科学领域的程序员(scientific programmer)。”一个好的scientific programmer需要在科学和编程方面都有不错的基础。“但是,程序界领域与其它领域的文化相差很大。在本书中,Harrop博士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来贯通三种不同的文化:托管代码编程(.NET或Java)、科学领域的编程和函数式编程。”并且,“F#本身就很好地连接起了.NET平台和函数式编程。”

《F# for Scientists》的主要内容包括:

  • 程序结构
  • 优化
  • 数据结构
  • 类库
  • 数值分析
  • 数据库操作
  • I/O
  • 互操作
  • 可视化

可以在这里:http://book.pdfchm.net/F-for-Scientists/9780470242117下载到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