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书籍推荐:《Java数据结构与算法》

2008-10-04 15:26  Anders Cui  阅读(1319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 in Java (2nd Edition)

没错,这本书的代码都是用Java写的。

现在市面上关于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书的描述语言一般是C、C++和Java,我只见过一本是C#的:《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 with Object-Oriented Design Patterns in C# 》,不过从名字也能看得出来,里面涉及了部分OO的内容,我觉得在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时候还是独立开比较好,否则程序很难独立运行。所以只好找其它的书,对于C、C++来说,它们的基本语法我们确实可以很快学会,但是学会语法跟学会使用不是一回事。因为语言本身的设计理念不同,要真的掌握一门语言不容易,而且我们也没那么多时间,Java自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那不是又得需要学习Java?我觉得基本上不需要,Java和C#本来就是近亲,这种关系要比C#和C/C++之间近得多。

《Java数据结构与算法》是电力出版社出版的“国外经典计算机科学教材”系列的一本,作者很为初学者考虑,举了大量直观、简单的例子,使得理解这些知识变得轻松、有趣。对于计算机科班出身的人来说,这本书或许可以不看,但对于像我这样野路子出来的人来说,这本书不失为一本很好的入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