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Lee's 程序人生

HTML CSS Javascript XML AJAX ATLAS C# C++ 数据结构 软件工程 设计模式 asp.net Java 数字图象处理 Sql 数据库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修改flash

Posted on 2010-02-07 01:18  analyzer  阅读(4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以修改flash游戏《黄金矿工中文版》(又名:挖金子)为例。

黄金矿工在规定时间内挖金子。总觉得时间太短。

原版:
Flash动画


于是,想把时间改大些。

工具:Liatro SWF Decoder(FLash文件(*.SWF)资源分解工具。与同类软件相比,特点是可以“解压缩”swf文件,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很快找到资源相对应的十六进制代码)、UltraEdit(十六进制编辑器)

1、用Liatro SWF Decoder打开《黄金矿工中文版》,“工具”菜单,“解压缩电影”。(原文件会自动备份)

2、依次查看“资源列表”中“动作”,查看到“动作 6”时,在“代码框”中发现目标: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on (release)
{
    gotoAndPlay(15);
    /:minerStrength = 10;
    total = 10;
    time = 60;
    goalAddOn = 0;
    goal = 375;
    level = 0;
    stick = 0;
    score = 0;
    levelDis = 0;
}


数值“60”相对应的十六进制值是“3C”。你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验证一下。

记下“3C”的十六进制地址:56fe。

Liatro SWF Decoder的使命结束。UltraEdit上场!

3、用UltraEdit打开《黄金矿工中文版》,根据上面的十六进制地址“56fe”,可以很快找到同上的位置。



把“3C 00”改成“FF FF”(十进制值为65535,18多小时,时间够长了吧 )。保存退出。修改完成!

打开游戏,你就发现,游戏时间已经修改完成。



修改后的游戏:

Flash动画


====================================

以前曾用这种方法修改了经典的游戏《魔塔》(不过它的十六进制数值不是这样的直接十六进制转换)。
我曾经很有耐心修改了第一关地图,还把所有的武器、道具放在了第一关。
哈哈,然后跟儿子比赛,打通关只要7分半钟了!

我们的口号:人玩游戏,不让游戏玩人!

转自:http://www.wjmhxx.com/shortway/article.asp?id=64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