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删除文件

Git基础

Git有三大区(工作区、暂存区、版本库),文件有三个状态(untracked、unstaged、uncommited)。
(1)打开项目文件夹,除了隐藏的.git文件夹,其他项目文件位于的地方是工作区,工作区文件需要添加到Git的暂存区(git add),随后再提交到Git的版本库(git commit).
(2)首次新建的文件都是untracked状态,需要git add到暂存区,Git便会在暂存区生成一个该文件的索引,文件此时处于uncommited状态,需要git commit生成版本库。提交到版本库后,修改文件,此时文件状态会变为unstaged状态。

1 删除暂存区文件

1.1 仅仅删除暂存区文件

git rm --cache 文件名

1.2 删除暂存区和工作区文件

git rm -f 文件名

2 删除错误提交的commit

需要使用git reset,如下:

git reset [option] commit //回退到指定commit

option有三个选项:

  • --soft ——仅撤销已经提交的版本库,不会修改暂存区、工作区
  • --mixed ——只撤销已经提交的版本库和暂存区,不会修改工作区
  • --hard ——彻底将工作区、暂存区、版本库记录同时恢复到指定提交。
posted @ 2018-03-13 22:38  AmyZYX  阅读(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