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随笔


  早上,洗过了头发,把电脑装进电脑包,正欲上班而去之际,见桌上一本<<C Primer Plus>>,随手放到包里。

  在公车上的短短十几分钟里,想了很多,回想自己学习编程的方法,可能有点问题。每次遇到技术问题,总是想在某段时间内搞掂它,然后少吃少睡,結果七七八八。后来重温C语言,发现这个思路不好使,如果是一个明确的技术点,当然可以努力在短时间内搞掂,但对于整个C语言来说,你如何确认自己有没有搞掂C语言呢?

  于是想起仿佛叫“劝学篇”的一篇古文,“积少成多,……,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看样子,慢慢积累才是王道呀,呵呵,原来很多道理都是知道的,但总是没有领会就是了。看来,学编程和史铁生笔下的死亡一样,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

  到了公司,看了邮件,没有新的BUG需要处理,于是倒了杯白开水,翻开这本买来很久却一直停留在前几章节的<<C Primer Plus>>。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工作上的事情来打扰,呵呵,没有关系,其实这一点点时间便有收获。

posted @ 2009-12-18 10:41  玉米疯收  阅读(49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