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24《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周学习总结

学号 20172324《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学习了关于计算机软硬件的知识
  • 学习了DOS和Linux的基本操作和命令
  • java程序中一些符号命令的意思以及留白和空格符在程序中起到的作用
  • 课后习题的练习(让我明白我在Java面前是多么渺小...)
  • 打字速度变快了这个算不算?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编好"hello world"后发现git之后的步骤全部都不能运行。
  • 问题1解决方案:原来在没有进入在码云上注册的那个实验项目的目录之下,导致文件不能传到码云上。
  • 问题2:说起来比较好笑,我比较悲伤的就是重新安装虚拟机和安装虚拟机的当天下不了VMware Tools,第二天莫名奇妙就下载成功了...后面的步骤比如安装vim,git,JDK就按照老师给的步骤来都没有遇见什么问题了。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虚拟机突然打不开,错误问题提示“不能打开一个新任务”。重新安装多次后仍然提示打开错误。
  • 问题1解决方案:那是因为vboxdrv服务没有安装或没有成功启动,找到安装目录下的vboxdrv文件夹,如D:\Program\Files\Oracle\VirtualBox\drivers\vboxdrv,右击VBoxDrv.inf,选安装,然后重启。
  • 问题2:上面的解决办法没有成功.....
  • 问题2解决方案:卸载了virtualbox,选择下载vmware。出师不利...打不开的那个晚上绝望了好久,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寒假里电脑上什么都没有的状态。还好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发现老师用的是vmware,所以就选择了vmware,后来的过程就比较顺利了。
  • 问题3:配置好ubuntu后,虚拟机不能安装tools工具,且一直提示无法定位。
  • 问题3解决方案:在选择安装位置的时,必须输入一个已存在的目录,否则后面会报错的。配置CD/DVD时应该在安装虚拟机的过程中选择自定义—CD/DVD—该自动检测为使用iso映像文件。后面的安装过程我都已经熟记于心了
  • 问题4:下载安装包的时候提示无法获得锁/无法锁定管理目录/资源被占用。
  • 问题4解决办法:暴力解决...关闭虚拟机重新打开后就好了
  • 问题5:在编好“hello world”后不能运行,一直提示十个错误
  • 问题5解决方法:....我把默认行数当作是编程电脑内容了.......把排头的行号删除就解决了

代码托管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其他(感悟、思考)

第一个晚上初学Java的时候我脑子里在思考--这大概就是《如何做好一名程序员之从初学Java到死亡》,关上虚拟机后打开实验楼开始做第一个挑战,最后以失败结束。然后顺便想了为什么要来学计算机,以及学习其他专业的可塑性...想了想这种不可能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突然我就释然了,既然逃不脱不如就好好去对待。有了这种心态之后,后面的路莫名就顺畅了很多,多看几遍实验楼之前的文档便顺利的把实验做下来了,静下心来也一步步地完成了娄老师的任务。在不停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我发现了一个特点没有什么问题是百度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同学的百度也会帮你解决。不得不说,班上的男生在编程能力方面真的大大超过我们,很多问题都是他们在帮着我们解决。这样学着学着就觉得Java虽然难,但是它难得有趣,难得能激起人努力和学习的斗志,也难得让人有一种自豪感。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暂时还没有上一周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28/200 1/1 20/20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3-10 01:20  amberR  阅读(21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头部导航栏*/ #navigator { font-size:15px; border-bottom: 1px solid #ededed; border-top: 1px solid #ededed; height: 60px;/*导航栏高度,原始50*/ clear: both; margin-top: 25px; } /*导航栏设置,可以自定义导航栏的目录*/ #navList { min-height: 35px; float: left; } #navList li { /*每一个栏目节点*/ float: left; margin: 0 5px 0 0; /*这里原来是0 40px 0 0 */ } #navList a { /*栏目文字的格式*/ display: block; width: 5em; height: 22px; float: left; text-align: center; padding-top: 19p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