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5.1烘培 操作

http://blog.csdn.net/asd237241291/article/details/48056575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脱莫柔Unity3D学习之旅 Unity3D引擎技术交流QQ群:【119706192】本文链接地址: Unity3D_5.1烘培

 

静态Bake

1.将要烘培的场景物体设施state 

(只有静态对象会被纳入GI预计算)

2.留下静态烘培模式

3.设置灯光为静态烘培模式

4.烘焙

(如果Auto(Lighting->Scene->Auto)这个选项是被勾选的,场景会自动烘培。否则需要点击Build按钮烘培。)

5.效果展示

混合(实时+Bake)

1.开启Precomputed Realtime GI。(实时光影)

2.灯光Baking选择Mixed。

3.点击Build.

4.效果展示:开启灯光|关闭灯光

影响Lightmaps贴图的属性:

Inttensity:阴影图
Directionality:环境光补光贴图(GI)

去掉Directionality贴图:

 

影响Inttensity贴图的大小:

 
Baked Reslution:烘培分辨率,数值越低贴图越少。

影响Inttensity贴图的分布:

选中要烘培的物体,设置其烘培阴影占据烘培贴图的比例。数值越大占据越高。
1.地面:1或以上,尽量多占。
2.建筑或较大障碍物:0.5-0.8。
3.树木石头等较小障碍物:0.3-0.6。
-----------------------------------------------------------------------------------------------------------------------------------------------

其它相关知识区域光:

Area Light区域光只能用在烘焙,因此不影响游戏效能。

posted @ 2016-08-21 22:57  alps_01  阅读(47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