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程序http请求的问题

解决wx.request 发起的是 HTTPS 请求的问题

对于wx.request,大家可以理解为是微信小程序版的ajax,基于安全性考虑他的url地址必须是以https开头的,但对于一个开发者来说,这就有点不(cao)好(dan)啦。毕竟在前期大家的开发环境基本都是在局域网中,想要在局域网中使用https是很麻烦的一件事,好在贴心的微信团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且给出了解决方案: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一来,在开发过程中就不用考虑请求协议的问题了,是不是很爽呢?


wx.request请求老是报错

仔细检查自己的代码,没有问题呀!在看看后台,也没有问题啊,为什么就会保存呢?接下来就是我亲自的爬坑经验。
问题出在哪了呢?编码格式!!!
将wx.request请求中的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改为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charset=UTF-8;' //如果还不行再改: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还有请求方式一定要大写
欢迎大神指点

posted @ 2017-07-10 09:51  随风前行  阅读(49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