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文献给自己和我,深爱的游戏。

整整两年零四个月Silverlight游戏教程编写终于放心的画上句号。有时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把对儿时的梦想与坚持化作动力居然出了五部作品……,不知能否算是对这已近畸形的国度奉献的微薄之力,仅此。

中国网游在急功近利中成长,逐步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是大手笔、大成本的大制作,靠乱七八糟看也看不懂,扭也扭不清的故事情节、或恢弘却空洞的时空场景、超量的魔法/角色/动作来吸引玩家,似乎时下的玩家已不太买账了;与之相反,由年轻一代的游戏开发者们打造,凭借Web这个开放式平台不断涌现出许多短小精悍、创意无限的小制作,虽然简单却不失趣味,休闲娱乐一体,备受热捧;除此之外的都是剩品,或缺少资金导致研发周期加倍拖长、或依赖那些早已过时N年老旧不堪的引擎重新美术包装,换汤不换药的陈年旧饭;事实证明了中庸之路必将被这高节奏时代无情淘汰。

不比10年前了,还记得《龙族》《红月》《万王之王》吗?用90后的眼光去看待它们显得极其不屑:没有绚丽的画面,没有SNS元素,没有百宝箱,没有…….;可是,它们对于我来说却是弥足珍贵的记忆。太多人丢失了当年游戏人对艺术与创造的追求,拜倒在金钱的石榴裙下山寨,去吧!去剽窃,去复制。

难道经典对于我们来说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科技如此神速发展的今天,如果一款游戏需要3年左右研发时间,可以明确一点:落伍是注定的。客户端网游的诟病越发显著,就如创新工场所形容的:太重了。近两年的市场充分反映,大投资的客户端网游往往比不上小成本的页游赚钱,亦印证了时代赋予游戏的革新之路:轻量化。

所有深入看过Silverlight游戏相关教程的朋友应该都有这样感触:其实游戏开发并非那么的遥不可及。Silverlight开发网游相比传统的客户端有着极其显著特点:多语言、多平台;低投入、高效率、长期效应、持续发展、绿色低碳环保;研发周期短而更易于创新;模式变化无穷且不拘于特定引擎;拓展维护方便,是.NET体系中集大成者与未来方向的引导者。Silverlight页游将引领世界的第四次游戏革命:全球化综合娱乐体验。

朋友,或许你还用插件安装量来衡量今天的Silverlight,那么只能送你两个字:Out Man。不就是个插件,WIN8+毫无疑问必然集成,至于其他操作系统?Silverlight默安装模式让你一键搞定用户,比起每天都因为漏洞而不停弹出更新的其他RIA来说,这个算是小Case了。不清楚Javascript的10个设计缺陷以及WebGL的先天不良是否能成就前途未卜的HTML5黄粱美梦暂且不提,Silverlight Flash,王者与王者的对决似乎注定了HTML5的最终命运:走好。

又要动身了,当然,这次为了另一个希望而扬帆。留在博客里的所有代码与浅薄思想与大家一同分享,祝愿,让光的力量指引我们终有一天梦想成真。

时间很快,每次整理好思路,编写完代码,叙述清来龙去脉后,我整个身心便会有一种莫名的愉悦与解脱;是,欣慰自己还活着,因为从未揪心过啥时会“被跨省”、“被沉海”;时至今日,我总算能够与80多岁的老革命一起看《董__瑞》而热泪盈眶,就像他们所说的,只有像我这样的贫民才能痛彻心底的感悟那深藏于心底的五个大字:我爱你,中国。借此铭记被和谐社会所埋葬的“裸婚时代”。

深蓝色右手所有Demo在线演示地址:http://silverfuture.cn/

深蓝色右手最新Silverlight 2.5D RPG游戏引擎下载地址:见目录

深蓝色右手唯一超级QQ(Silverlight 秘密)73068105,欢迎Silverlight专业人士加入(证明身份或出示作品)

posted on 2011-07-07 15:48  深蓝色右手  阅读(10565)  评论(5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