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sl pkcs8

用途:
pkcs8格式的私钥转换工具。它处理在PKCS#8格式中的私钥文件。它可以用多样的PKCS#5 (v1.5 and v2.0)和 PKCS#12算法来处理没有解密的PKCS#8 PrivateKeyInfo格式和EncryptedPrivateKeyInfo格式。
语法:
openssl pkcs8 
[-inform PEM|DER] [-outform PEM|DER] [-in filename] [-passin arg] [-out filename]   
[-passout arg] [-topk8] [-noiter] [-nocrypt] [-nooct] [-embed] [-nsdb] [-v2 alg] 
[-v1 alg] [-engine id]  
参数说明:
-inform PEM|DER :输入文件格式,DER或者PEM格式。DER格式采用ASN1的DER标准格式。一般用的多的都是PEM格式,就是base64编码格式。
-outform DER|PEM :输出文件格式,DER或者PEM格式。
-in filename :输入的密钥文件,默认为标准输入。如果密钥被加密,会提示输入一个密钥口令。
-passin arg :输入文件口令保护来源。
-out filename :输出文件,默认为标准输出。如果任何加密操作已经执行,会提示输入一个密钥值。输出的文件名字不能和输入的文件名一样。
-passout arg :输出文件口令保护来源。
-topk8 :通常的是输入一个pkcs8文件和传统的格式私钥文件将会被写出。设置了此选项后,位置转换过来:输入一个传统格式的私钥文件,输出一个PKCS#8格式的文件。
-noiter :MAC保护计算次数为1。
-nocrypt :PKCS#8密钥产生或输入一般用一个适当地密钥来加密PKCS#8 EncryptedPrivateKeyInfo结构。设置了此选项后,一个不加密的PrivateKeyInfo结构将会被输出。这个选项一直不加密私钥文件,在绝对必要的时候才能够使用。某些软件例如一些JAVA代码签名软件使用不加密的私钥文件。
-nooct :这个选项产生的RSA私钥文件是一个坏的格式,一些软件将会使用。特别的是,私钥文件必须附上一个八位组字符串,但是一些软件仅仅包含本身的结构体没有使八位组字符串所环绕。不采用八位组表示私钥。
-embed :这个选项产生的RSA私钥文件是一个坏的格式。在私钥结构体中采用嵌入式DSA参数格式。在这个表单中,八位组字符串包含了ASN1 SEQUENCE中的两种结构:一个SEQUENCE包含了密钥参数,一个ASN1 INTEGER包含私钥值。
-nsdb :这个选项产生的RSA私钥文件是一个坏的格式并兼容了Netscape私钥文件数据库。采用NetscapeDB的DSA格式。
-v2 alg :采用PKCS#5 v2.0,并指定加密算法,默认的是PKCS#8私钥文件被叫做B<pbeWithMD5AndDES-CBC>(该算法用56字节的DES加密但是在PKCS#5 v1.5中有更加强壮的加密算法)的加密算法用口令进行加密。用B<-v2>选项,PKCS#5 v2.0相关的算法将会被使用,可以是des3(168字节)和rc2(128字节),推荐des3。
-v1 alg :采用PKCS#5 v1.5或pkcs12,并指定加密算法。可采用的算法见下面。
 -engine id :指定硬件引擎。
例子:
用3des算法将传统的私钥文件转换为PKCS#5 v2.0:
openssl pkcs8 -in key.pem -topk8 -v2 des3 -out enckey.pem 
用PKCS#5 1.5兼容的DES算法将私钥文件转换为pkcs8文件:
openssl pkcs8 -in ocspserverkey.pem -topk8 -out ocspkcs8key.pem   
用PKCS#12兼容的3DES算法将私钥文件转换为pkcs8文件:
openssl pkcs8 -in key.pem -topk8 -out enckey.pem -v1 PBE-SHA1-3DES  
读取一个DER格式加密了的PKCS#8格式的私钥:
openssl pkcs8 -inform DER -nocrypt -in key.der -out key.pem 
转换一个PKCS#8格式的私钥到传统的私钥:
openssl pkcs8 -in pk8.pem -out key.pem  
pkcs8中的私钥以明文存放:
openssl pkcs8 -in ocspserverkey.pem -topk8  -nocrypt -out ocspkcs8key.pem  

 


posted @ 2018-04-16 15:56  艾小小雨  阅读(2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