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常见数据库操作错误的分析(一)

[错误代码]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04005'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分析]

这个错误在使用ASP或者VB链接数据库(其他语言也是可能出现这种错误的)时出现的。
我运行VB代码时发现同样的程序代码在有的机器上会报错有的不报错,又是运行报错有时又不报错。

[在ASP中可能的解决方法]

使用了ODBC连接数据库,服务器上没有配置ODBC数据库,改用OLEDB的标准调用方式:
"Driver={SQL Server};Database=dbname;Server=srv;Uid=user;Pwd=pd"可以解决

那在VB中如何解决呢?需要进一步分析了……

posted on 2006-02-18 20:50  爱你一万年123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