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VirtualBox中实现与主机文件的共享

原文地址:http://www.qudong.com/soft/jingyan/2009/0728/43979.html

VirtualBox是一款开源的虚拟机软件,可以在Linux/Mac和Windows主机中运行。支持在虚拟机中安装全系列Windows操作 系统(如Win2000、XP、Vista、Windosw 7)。在VirtualBox虚拟机中安装操作系统并不复杂,如同在真实电脑中一样。对于多数新手来说,使用VirtualBox最大的麻烦就是共享相关 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解决虚拟XP系统与真实主机之间的文件共享问题,下面以最新版本的VirtualBox 3.0为例做说明。

  1.安装增强功能

  VirtualBox自带了一个增强工具Sun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这是实现虚拟机与真实主机共享的关键。启动虚拟XP后,点击控制菜单“设备”→“安装增强功能”,大家可以看到程序的安装界面,如图1。


图1 VirtualBox安装增强功能

  不过许多时候,用户会发现点击“安装增强功能”后没有任何反应。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就是程序安装文件没有配置好的缘故。点击控制菜单“设 备”→“分配光驱”→“虚拟光驱”,进入后你可以找到一个名为“VBoxGuestAdditions.iso”的光盘镜像文件,双击该文件,加载虚拟光 驱,如图2。


图2 加载ISO镜像文件

  接下来,用户在虚拟机中打开“我的电脑”,然后双击光盘驱动器,即可正常安装增强工具了。

  2.分配数据空间

  接下来,我们设置主机中与虚拟机共享的文件夹。点击控制菜单“设备”→“分配数据空间”。进入对话框后先添加新的数据空间,设置“数据空间位置”时大家一定要点击下拉列表,选择“其它”,如图3。


图3 添加数据空间

  这样才能在文件夹列表中找到主机中的文件夹,选择需要共享的文件夹后返回。勾选“固定分配”选项,现在我们在“数据空间”列表中就可以看到共享的主机文件夹了,如图4。


图4 数据空间列表

  3.映射网络驱动器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通过“网上邻居”的形式访问主机文件夹了,不过这样的操作比较麻烦,我们采用“映射网络驱动器”的形式来快速访问。在虚拟机中打开“我的电脑”,进入后点击菜单“工具”→“映射网络驱动器”,进入后先指定驱动器号,如图5。


图5 映射网络驱动器

  接下来,点击浏览按钮,在“整个网络”树状列表中找到“VirtualBox Shared Folders”,该文件夹树下的地址即为“数据空间”中设置的主机共享文件夹,如图6。


图6 浏览网上邻居

  选择需要映射的目录,点击“确定”返回。映射完成后,再次访问“我的电脑”,你可以看到映射的网络驱动器了,如图7中的E盘、F盘。


图7 映射的网络驱动器列表

  这样用户就能快速访问主机中的文件夹了,让VirtualBox打造的虚拟系统真正实现与主机的互动联通。

原文地址:http://www.qudong.com/soft/jingyan/2009/0728/43979.html

posted @ 2012-02-27 14:58  浪淘沙(Jeff.Liu)  阅读(5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