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5 Transact-SQL 新兵器学习总结之-TRY…CATCH

Transact-SQL 代码中的错误可使用 TRY…CATCH 构造处理,此功能类似于C#语言的异常处理功能。TRY…CATCH 构造包括两部分:一个 TRY 块和一个 CATCH

1.TRY...CATCH 块不处理导致数据库引擎关闭连接的严重性为 20 或更高的错误。但是,只要连接不关闭,TRY...CATCH 就会处理严重性为 20 或更高的错误。

2.严重性为 10 或更低的错误被视为警告或信息性消息,TRY...CATCH 块不处理此类错误。

 

对于与TRY...CATCH 构造在同一执行级别发生的错误,TRY...CATCH 将不处理以下两类错误:

1.编译错误,例如阻止批处理执行的语法错误。

2.语句级重新编译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例如由于名称解析延迟而造成在编译后出现对象名解析错误。

Code

 

如果某个错误在 TRY 块内的编写或语句级别重新编写过程中并在较低的执行级别(例如,执行 sp_executesql 或用户定义存储过程时)发生,则该错误会在低于 TRY…CATCH 构造的级别上发生,并由相关联的 CATCH 块处理。

Code

 

2007年12月3日13:53:38

Code


TRY...CATCH 使用下列错误函数来捕获错误信息:

ERROR_NUMBER() 返回错误号。

ERROR_MESSAGE() 返回错误消息的完整文本。此文本包括为任何可替换参数(如长度、对象名或时间)提供的值。

ERROR_SEVERITY() 返回错误严重性。

ERROR_STATE() 返回错误状态号。

ERROR_LINE() 返回导致错误的例程中的行号。

ERROR_PROCEDURE() 返回出现错误的存储过程或触发器的名称。

 

Code
posted @ 2007-12-03 13:56  aierong  阅读(19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