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辅助工具介绍

    1 文档类

   (1) Doxygen

   参考站点:http://www.doxygen.org

   Doxygen是一种适合C风格语言(如C++、C、IDL、Java甚至包括C#和PHP)的、开放源码的、基于命令行的文档产生器。

   (2) C++2HTML

   参考站点:http://www.bedaux.net/cpp2html/

   把C++代码变成语法高亮的HTML

   (3) CodeColorizer

   参考站点:http://www.chami.com/colorizer/

   它能把好几种语言的源代码着色为HTML

   (4) Doc-O-Matic

   参考站点:http://www.doc-o-matic.com/

   Doc-O_Matic为你的C/C++,C++.net,Delphi/Pascal, VB.NET,C#和Java程序或者组件产生准确的文档。Doc-O-Matic使用源代码中的符号和注释以及外部的文档文件创建与流行的文档样式一致的文档。

   (5) DocVizor

   参考站点:http://www.ucancode.net/Products/DocBuilder/Features.htm

   DocVizor满足了面向对象软件开发者的基本要求——它让我们能够看到C++工程中的类层次结构。DocVizor快速地产生完整可供打印的类层次结构图,包括从第三方库中来的那些类,除此之外DocVizor还能从类信息中产生HTML文件。

   (6) SourcePublisher C++

   参考站点:http://www.scitools.com/sourcepublisher_c.html

   给源代码产生提供快速直观的HTML报表,包括代码,类层次结构,调用和被调用树,包含和被包含树。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7) Understand

   参考站点:http://www.scitools.com/ucpp.html

   分析任何规模的C或者C++工程,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以及编写文档。

   2 代码类

   (1) CC-Rider

   参考站点:http://www.cc-rider.com

   CC-Rider是用于C/C++程序强大的代码可视化工具,通过交互式浏览、编辑及自动文件来促进程序的维持和发展。

   (2) CodeInspect

   参考站点:http://www.yokasoft.com/

   一种新的C/C++代码分析工具。它检查我们的源代码找出非标准的,可能的,以及普通的错误代码。

   (3) CodeWizard

   参考站点:http://www.parasoft.com

   先进的C/C++源代码分析工具,使用超过500个编码规范自动化地标明危险的,但是编译器不能检查到的代码结构。

   (4) C++ Validation Test Suites

   参考站点:http://www.plumhall.com/suites.html

   一组用于测试编译器和库对于标准吻合程度的代码库。

   (5) CppRefactory

   参考站点:http://cpptool.sourceforge.net/

   CPPRefactory是一个使得开发者能够重构他们的C++代码的程序。目的是使得C++代码的重构能够尽可能的有效率和简单。

   (6) Lzz

   参考站点:http://www.lazycplusplus.com/

   Lzz是一个自动化许多C++编程中的体力活的工具。它能够节省我们许多事件并且使得编码更加有乐趣。给出一系列的声明,Lzz会给我们创建头文件和源文件。

   (7) QA C++ Generation 2000

   参考站点:http://www.programmingresearch.com/solutions/qacpp.htm

   它关注面向对象的C++源代码,对有关于设计,效率,可靠性,可维护性的部分提出警告信息。

   (8) s-mail project - Java to C++DOL

   参考站点:http://sadlocha.strefa.pl/s-mail/ja2dol.html

   把Java源代码翻译为相应的C++源代码的命令行工具。

   (9) SNIP from Cleanscape Software International

   参考站点:http://www.cleanscape.net/stdprod/snip/index.html

   一个填平编码和设计之间沟壑的易于使用的C++开发工具,节省大量编辑和调试的事件,它还使得开发者能够指定设计模式作为对象模型,自动从对象模型中产生C++的类。

   (10) SourceStyler C++

   参考站点:http://www.ochresoftware.com/

   对C/C++源代码提供完整的格式化和排版控制的工具。提供多于75个的格式化选项以及完全支持ANSI C++。

   3 编译类

   (1) Compilercache

   参考站点:http://www.erikyyy.de/compilercache/

   Compilercache是一个对你的C和C++编译器的封装脚本。每次我们进行编译,封装脚本,把编译的结果放入缓存,一旦编译相同的东西,结果将从缓存中取出而不是再次编译。

   (2) Ccache

   参考站点:http://ccache.samba.org/

   Ccache是一个编译器缓存。它使用起来就像C/C++编译器的缓存预处理器,编译速度通常能提高普通编译过程的5~10倍。

   (3) Cmm (C++ with MultiMethods)

   参考站点:http://www.op59.net/cmm/cmm-0.28/users.html

   这是一种C++语言的扩展。读入Cmm源代码输出C++的源代码,功能是对C++语言添加了对multimethod的支持。

   (4) The Frost Project

   参考站点:http://frost.flewid.de/

   Forst使得你能够在C++程序中像原生的C++特性一样使用multimethod以及虚函数参数。它是一个编译器的外壳。

   4 测试和调试类

   (1) CPPUnit

   CppUnit 是个基于 LGPL 的开源项目,最初版本移植自 JUnit,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开源测试框架。CppUnit 和 JUnit 一样主要思想来源于极限编程。主要功能就是对单元测试进行管理,并可进行自动化测试。

   (2) C++Test

   参考站点:http://www.parasoft.com/

   C++ Test是一个单元测试工具,它自动化了C和C++类,函数或者组件的测试。


   (3) Cantata++

   参考站点:http://www.iplbath.com/products/tools/pt400.shtml

   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在合理的经济开销下使用这个工具可以让开发工程师开展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的需求.

   (4) Purify

   参考站点:http://www-900.ibm.com/cn/software/rational/products/purif
yplus/index.shtml

   IBM Rational PurifyPlus是一套完整的运行时分析工具,旨在提高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和性能。PurifyPlus将内存错误和泄漏检测、应用程序性能描述、代码覆盖分析等功能组合在一个单一、完整的工具包中。

   (5) BoundsChecker

   BoundsChecker是一个C++运行时错误检测和调试工具。它通过在Visual Studio内自动化调试过程加速开发并且缩短上市的周期。BoundsChecker提供清楚,详细的程序错误分析,许多是对C++独有的并且在static,stack和heap内存中检测和诊断错误,以及发现内存和资源的泄漏。  

(6) Insure++

   参考站点:http://www.parasoft.com/

   一个自动化的运行时程序测试工具,检查难以察觉的错误,如内存覆盖,内存泄漏,内存分配错误,变量初始化错误,变量定义冲突,指针错误,库错误,逻辑错误和算法错误等。

   (7) GlowCode

   参考站点:http://www.glowcode.com/

   GlowCode包括内存泄漏检查,code profiler,函数调用跟踪等功能。给C++开发者提供完整的错误诊断,和运行时性能分析工具包。

   (8) Stack Spy

   参考站点:http://www.imperioustech.com/

   它能捕捉stack corruption, stack over run, stack overflow等有关栈的错误。
posted @ 2007-10-24 12:35  ahuo  阅读(1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