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创业公司的前与后(二)

       最近太忙了,都没有时间写东西了。接着上次说。

      上次说到同事突然找我出去聊一聊,然后他就告诉我,他要出去了,不会留在这里了。我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解释了下,就是要回他住的所在地A地工作,以分部的形式存在。问我,愿不愿意跟着他。我是想跟着他的,可是我才刚刚从A地搬出来,现在又要搬回去,这样一折腾,我就要损失三千左右。所以就跟他说,我先留下来吧。同事又跟我聊了聊,他最近的状态。他现在已经无心工作了,公司答应给他的股份,一直迟迟拿不到,感觉自己的付出没有任何价值了。我一直不知道这件事,先前他只是说公司有他三四十的股份,我才跟着他干的,结果他自己一直还没有拿到。换句话说,公司给他画了一个大饼,而他又给我画了一个大饼。进入公司一个星期,老总给我的感觉就是做事不干脆,喜欢拖拖拉拉,对员工的承诺很难实现。从一开始,我就不相信这个公司老总的,我进入这家创业公司,完全是本着相信我的这位同事的。结果很多事情,他没有跟我说。

    既然聊一聊,我也把我进来之前的那一个月的状态,告诉了他。进入公司前的那个月是我最纠结的时候,因为这边给的薪资很低,而原来的公司一直在加价,都快加到这边的两倍了。所以特别纠结。最终觉得既然答应同事来这边了,就应该信守承若。同事听了我的话,觉得很过意不去,也非常感动。我告诉他,我应该在这边不会坚持到原先说好的三年,但是应该能够坚持一年半,一年半中间正好有两个年终,公司老总不是说所有的成果都是在年终的时候发放的吗?我先看下结果会怎样,如果能够还可以的,那就继续待下去,不好,则离开。第一次聊天结束了。

    到了下午三点多了,同事又找我进行第二次聊天。他说,他想了想,一年半后肯定达不到你的期望,你还是现在离开吧。因为他现在自己的状态都不好,他自己的回报到现在都拿不到,估计我也很难拿到。所以觉得特对不起我,现在离开,不要像他一样陷的太深。我能够说什么呢?那就离开吧,当然我没有责怪他。只是心里不好受,毕竟搬了家,已经做好了艰苦奋斗的准备,结果就要这样灰溜溜的走了。

    很短暂,一周的时间,离开了。接下来就重新开始找工作了。

    这次的失败,算是一个教训吧。进入创业公司,一定要谨慎。不能把自己所有的利益都绑在一个人的身上,一旦他出现问题了,你的利益就很难保证了。还有我进入之前,没有好好的了解这个公司。它没有自己的产品,都是接外面的活,然后拿回来做,并且做的也是外围的东西。公司的潜力不大。公司的老总做事喜欢拖,尤其答应员工的福利。对于员工的利益分配,没有一个具体的规章制度,都是口头上说的,很难落实。

   如果上面的问题都能够解决的话,也不是说就不能进入创业公司。

 

posted @ 2017-07-02 14:29  高山百川  阅读(38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