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游开发指南-付费接口-收到付费通知后的数据传递

Agent`K将在本文中介绍:手机网游开发中的用户付费接口在收到付费通知后的数据传递。(本文来自博客园的Agent`K,转载请注明)

关于付费接口的说明,请参考 《手机网游开发指南-付费接口》。

正如付费接口中所说,支付提供商会在付费成功后,回调游戏厂商的通知地址,http形式的。而游戏服务器程序、认证服务器程序都并非web应用程序。怎么在处理付费通知的web程序和游戏程序之间传递数据呢?

Agent`K 建议读者在阅读后面的内容前先自己想一想,以避免思维受到干扰、限制。

好吧,假定你已经想完了。

解决方案如下(出现顺序和推荐程度无关):

  1. 在认证程序中嵌入web服务(比如java的程序可以嵌入jetty),这样就不存在数据传递的问题了。
  2. web程序自行进行逻辑处理,完毕后通知认证程序(比较常用的办法是用socket连接发送通知)。
  3. web程序不进行任何逻辑处理,直接将post过来的数据或者get的查询字符串发送给认证程序。
  4. web程序将post过来的数据或者get的查询字符串存入数据库,认证程序定时进行查询并进行处理。

较有影响的不利因素是,支付商可能会要求回调地址必须是在80端口。如果已经有或者将来会有web应用需要部署,显然,你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了:方案1不可能;方案2和3需要web程序能方便的进行socket连接才行。

如果您想到了其他解决方案,欢迎分享哟。

(本文来自博客园的Agent`K,转载请注明)

posted on 2012-08-13 22:09  Agent`K  阅读(1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