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电脑,进入待机界面

  如果你要暂时离开,并且又不希望注销系统,可以按一个键(例如F1)迅速锁定键盘和显示器。

  方法是:右击桌面,在快捷菜单上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启动创建快捷方式向导,在文本框中输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 ",然后单击“下一步”,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例如“锁定”),最后单击“完成”;接下来,右击桌面上的“锁定”快捷方式,点击“快捷键”输入框,把光标定位在该框,然后按F1键,最后按“确定”退出。

  以后只要你一按F1键,就会锁定键盘和显示器,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解锁!

  或者在直接在开始-->运行里直接输入。

 

  windows键+L——切换用户 好像也能达到这效果。

posted @ 2011-04-20 17:12  Wiliz  阅读(29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