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与哲学

在Python中寻找哲学,在哲学中使用Python。以程序员的思维学习哲学。

导航

上海的冷

上海下雨了,气温骤降。雨倒不是很凉,只是这从四面八方吹来的无节制的风让人不断的哆嗦。
和朋友聊起上海的冷,都说这是一种湿冷,是源于骨子里的那种冷。空气中的水气本身温度极低,被海风带着横冲直撞,冷不叮的往你脸上拍,冷到心眼里去了。R说上海的冷,可以从上海的水看出来。把手塞进去,那股冰(不凉)直接冲上你的脑神经。
其实仔细回想,上海普遍是温暖的,也许反而让这种没有习惯的冷更显得深厚了一分。这不比北方的路上的冷,这是一种毫无维和感的冷,走在路上,风雨飘摇,回到住处,仍只有裹被御寒。柜子,电视机,窗帘,连灯管都发出冷冷的光,那挂在椅背上的外套,不舒服的蜷缩在一起,遥看着昨晚被雨水打湿的牛仔裤,多少有些患难同胞的认同感。这画面配合这光线,整个在拍一部北极大冒险,只差大雪纷飞,皮衣秋裤!
脑中又飘起那首歌:我在南方的城市中大雨纷飞,你在北方的火炉里四季如春!

posted on 2016-03-31 10:05  acro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