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介对象?!

    想必学过java的童鞋都见过这句话"万物皆对象".一个对象,只要你能拿得出来,那他就继承自Object...

  真的是这样吗...我要来试试......

     仔细想想不禁不要问...接口呢?接口继承自Object吗? null又如何呢?


我们来验证一下:

接口:

  1. 接口能继承Object吗?

很明显,和我们预期的一样,不能.....



2.接口中能调用Object的方法吗?

居然可以耶,在eclipse中我们可以发现toString()方法来自Object


3.Collection难道继承了Object?

Collection只继承了Iterable接口,Iterable接口是最上层的父接口.所以Collection没有继承Object..

不管是Collection还是Iterable都没有定义toString方法,toString确实是来自Object的,eclipse没有骗我们.



那结论就只能是:接口没有继承自Object,但是java在潜规则中默认它继承了Object了?!

 

感觉很坑爹....但是我确实没有想到更好的答案了...我也只能暂时这么认为了....



null:

1.null是基本类型还是应用类型?

很明显是引用类型,只有引用数据类才能用instanceof操作符.


2.null是Object类型的吗?

答案是false啊..

null也没有继承Object...




一切皆对象吗?

好吧....我有点疑惑了 0.0  ...或许以后我会对它有更深的理解吧..

 


posted @ 2015-06-09 23:10  abcwt112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