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のA Letter to 后辈菌】

文化课没什么好说的,那就不说了吧()


以下送给下两级的学弟学妹们:
马上就要NOIP了,现在自己从戏中人变成了看戏人。不管高一还是高二,我感觉只要能走到这一步就很了不起了,不管结果如何,比赛过程中心态不崩,尽力完成比赛就很棒喔。
再来说点题外话:
slyz目前OI在SD省排名前几名,正式靠着老师和历代学长们不懈的努力slyz才能站在这样一个位置,不算太高也不算低。slyz为什么能pk过SD大多数学校呢?比如ytyz,我们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有次从ytyz学习回来跟我们说ytyz高考非常厉害,不重视竞赛,重视文化课,今年裸分tp就有10个左右。ytyz这么多人中肯定有不少学OI或其他竞赛的奇才,他们若是学了OI再和我们比会怎么样呢?通过省队集训可以看出来外校选手的训练强度并不比我们低,外校选手的水平也很高,只是他们学的人少,一般是个位数,相比较下进省队的人就更少了。他们学校生源并不比slyz差,训练强度并不低,缺的只是学校的鼓励和有经验的学长们的指引(大多数应该是这样),slyz在学校的支持、关注,训练人数规模和历届经验方面都比他们有优势,这就是我们能在SD省排前几名的原因。
现状是:各个学校对OI越来越重视,我在省队集训期间就感受到了这一点,具体现象是很多高一dalao的出现:jxyz dzm、qdez tyc cz yhy、tayz hly、zbsy tzt zhx以及省实验的记不清名字的大佬等等。他们大多数人在省队集训中都表现突出,而且有些人的实力超过了我,更远远超过了我高一时期的水平。所以说,你们明年竞选省队的压力非常大,远远超过以前任何时期。你们也要互相勉励,团结奋进,唯有齐心方能取胜。
noip2017将是你们的第一战,放平心态,当做平常的测试以平常心来应对,暴力出奇迹,对拍保平安,切忌死磕难题,切忌翻盘求胜心理,考场上犯了错得赶紧重新规划一下对当前局面最有力的策略,任何时候都不要想后果会怎样怎样。拿到所有自己能拿到的分不出现失误就是最大的胜利。
noip2017 bless all!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PS:就算noip考炸了也不用担心省选会怎么样,可以找我我会用亲身体验安慰你嘚~。


这博客真是越来越水了(╯‵□′)╯︵┻━┻

posted @ 2017-11-04 22:32  abclzr  阅读(3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