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架构设计

  从大型网站技术架构_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   李智慧   一书中领悟到的东西。我们的技术只有基础牢固了才能创新,本书中作者讲述了网站架构的发展历程。其中从最简单的  LAMP架构到应用与数据分离,然后是使用缓存提高客户体验度。再到分层,数据库的读取分离,集群,分布式部署等。处理网站高并发的问题肯定会牵扯到高并发,现在web的开发都是支持多线程的,但是多线程造成的数据类型不一致的bug也是常见的问题。在此作者提过使用线程安全的无状态对象。比如 单例模式的对象都是无状态的。每次请求都是创建新对象。有request  response  session out  config等。ApplicationContext 作用域是整个项目。所以不是线程安全的。servlet 时单利的线程安全。

posted @ 2017-08-13 21:56  办公室的仙人掌  阅读(5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