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插即用型设备驱动的加载过程

抄来的 https://blog.csdn.net/sunliangyuan/article/details/99768649

现假设驱动程序已被正确安装:
1.某种PnP总线驱动发现了即插即用设备的存在:
①对于热插拔设备,则发现过程发生于插入设备的瞬间;
②如果是非热插拔设备,则发现过程发生于系统启动时
2.PnP总线驱动利用即插即用协议询问设备的ID信息
设备的ID信息是一个能够唯一标识该设备的字符串,一般格式为:总线类型&厂商ID&产品ID&设备ID&版本号
3.PnP总线驱动将该ID信息上报给OS
4.OS利用该设备ID信息查找硬件键(注册表HKLM\ 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的某个子目录)
5.OS查找到该设备的硬件键之后,再通过硬件键的Service子键查到该设备的服务键(HKLM\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的某个子目录)
6.通过服务键的ImagePath子键的值就可以找到该设备所对应的驱动程序。
7.OS扫描内存,看该驱动是否已被加载,如果没有,则立即加载该驱动,并调用该驱动的“DiverEnry”回调函数。
8.加载完毕之后,OS调用该驱动的“AddDevice”回调函数通知驱动程序有新的设备到来。
9.PnP总线驱动利用即插即用协议询问设备的I/O资源请求,并将请求信息上报给OS;
10.OS根据目前系统资源使用情况进行资源分配,并将分配结果反馈给总线驱动和该设备的驱动;
11.现在该设备的硬件和驱动都知道了资源分配结果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posted @ 2020-02-27 20:51  AGB  阅读(4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