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Redis集群时遇到问题(二)

创建redis集群时,报错

[ERR] Sorry, can't connect to node 192.168.56.102:7001   如下图

 

 

第一种情况:检查redis端口是否已经开启,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大意。

 

第二种情况:配置文件中没有加bind配置,没加的话默认是只有127.0.0.1才能访问到redis实例。

      (在配置文件redis.conf中,默认的bind 接口是127.0.0.1,也就是本地回环地址。

      这样的话,访问redis服务只能通过本机的客户端连接,而无法通过远程连接,

      这样可以避免将redis服务暴露于危险的网络环境中,防止一些不安全的人随随便便通过远程连接到redis服务。

      如果bind选项为0.0.0.0的话,那会接受所有来自于可用网络接口的连接。)

 

第三种情况:我就是这种情况,因为之前没有关闭保护模式,而是添加了redis连接密码。

      1.进入客户端(重启后即失效)

      [root@localhost redis]# ./bin/redis-cli

      127.0.0.1:6379> config set requirepass 123456  设置密码 123456

      2.修改redis.conf  取消注释,设置密码即可(重启不会失效)

      重新把连接密码注释掉,再创建redis集群即不会再报该错。      

 

posted @ 2018-01-18 19:48  LCode丶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