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Jacky

用.NET来创造互联网的新符号. C#,ASP.NET,XML,JS,AJAX等WEB开发技术支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Atlas:微软的Ajax

Posted on 2008-04-08 11:46  K.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微软目前目前对于通过Ajax风格的编程在浏览器中实现日益流行的富客户端应用比较感兴趣。今后的IE中将拥有Ajax的所有东西——DHTML、JScript和XmlHttp。实际上Outlook Web Acces从1998年开始就已经提供了这种伟大的浏览体验了。在ASP.NET 2.0中,微软使用异步回调及舒适的Ajax风格的应用程序的编写更加简单,并且,微软为此提供了内建的控件。
  最近,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提供了Ajax所需的技术,使用这种模式的富客户端应用程序也不断出现。今天,世界上出现了不计其数的Ajax风格的站点,包括Google的很多站点、A9和Flickr。微软的很多站点也使用了这项技术,如Start.com和MSN虚拟地球。
  Ajax的风行说明用户对于丰富的Web体验的需求日益增长。然而,开发和调试Ajax风格的Web应用程序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要编写一个丰富的Web UI,开发者需要详细地掌握DHTML和JavaScript,并且还要掌握各种浏览器之间在设计细节上的不同。然而没有那些工具能够简化这些应用程序的设计和开发。最后,调试和测试这些应用程序会变得异常困难。
  微软致力于简化Ajax风格Web应用的开发,并提供丰富的、可交互的和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开发者可以对客户端脚本不甚了解;但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开发和调试这种应用程序。
  出于这一目的,微软启动了一个新的项目,研发代号“Atlas”。Atlas为开发这带来了如下特性:
  ·Atlas客户端脚本框架
  ·Atlas的ASP.NET服务器控件
  ·ASP.NET Web Services集成
  ·Atlas的ASP.NET构建块
  ·客户端构建块服务
  你可能会问的一个问题是,Atlas如何在Avalon和智能客户端上使用?
  我们可以看到,Atlas是编写丰富的、可交互的和个性化的Web浏览器应用程序的最好方式。而Avalon是微软的下一代表现层模型,可以在Windows平台上提供最丰富的用户体验。Avalon将使用最新的媒体集成功能和硬件加速设备,提供卓越的视觉体验。Avalon将带来超越浏览器的体验。
  当然,当你构建Avalon应用程序的时候,你依然可以重用ASP.NET和Atlas中的编程模型。例如,Avalon客户端上依然可以使用ASP.NET构建块服务和客户端构建块服务。这种模型可以使你平滑地过渡到下一代应用程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