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0次个人作业

软工第0次个人作业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9春BUAA SCSE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第0次个人作业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习团队开发项目,为以后的工作提供经验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和团队成员一起完成项目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当时选择计算机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分数上过得上去,同时对于计算机又拥有一定的兴趣,最终就稀里糊涂的选了计算机专业。
    我认为自己的条件只能说是一般般,甚至可能是偏下的。在上大学之前对计算机方面几乎一无所知,仅仅在高中有一段时间想进行编程的学习,但是甚至还没到入门的程度,就又因为学业问题而不得不中断。因此在计算机方面也算得上是一张白纸。有很多的同学们都是在初中或者高中就接触了编程方面的学习,和他们比,我已经差距很大了,更不用说像博客I他们这样的人了。在大一和大二的学习上,也就是勉勉强强追上步伐,只能处于一个中等水平的样子,那些大佬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我所能做的只有慢慢追赶。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对我来说其实挺普通的,没有特别的热爱,但是也并不讨厌。自己在编程的时候经常容易头铁,遇到难点了或者BUG的时候经常会很生气,然后疯狂地想办法去解决解决掉,但是当完成这些编程任务或者解决掉BUG的时候,我会非常的高兴。在计算机领域相对于大佬我可能并不擅长,但是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可能是最擅长的领域了。
    博客I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我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还算满意,对于自己的成绩只能说接受,因为至少对的上我所付出的努力程度,付出了多少,就收获了多少。但是我现在觉得自己还是付出的不够多,大一大二的时候还是可以更加认真的去努力。我一开始认为大学会更加自主、自由一点,后来发现其实也就那样。我们的有的课程事实上并不是很自由,很多东西都是特别死板的。但是正是这种死板,却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加深我们对于课程的理解,也算是有得有失。看了几位博主的描述,可能国外的学生都更加主动吧,至少比我在学校里观察到的积极很多,经常老师提问都没几个人会举手,并且有很多翘课、迟到、上课玩手机和睡觉的现象发生。可能是国内的学生从初高中慢慢养成的习惯吧。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写过的垃圾到不能看的代码可能有个几万吧,也就是计组、OO和编译这几门课的课设的代码量最大。最为复杂的作业可能就是上个学期的编译器了,增增补补,写到了三千多行,虽然性能相比于大佬的差得很,逻辑也是非常的简单粗暴,但是完成的过程还是比较愉快的,最终写完了还是有一种成就感。
  • 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我认为对于部分的科班出身的学生和北大青鸟的,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张白纸,也都会编程。科班出身的优势可能是对于计算机的原理更加熟悉(不太清楚他们是否会有类似于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一类的课程)?以及面子上看的过去?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人的求知的态度,如果对于知识有着探索的欲望,那么我认为他就是更加优秀的。我有点赞同博客H,但是总觉得他的态度终究还是太极端了点。
    博客H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对于自己的未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肯定是先准备着考研了,毕竟自己的成绩肯定是保研无望,只有自己在这一方面拼一把。既然都走了这条路,肯定要继续的走下去,并且是努力走下去。对于自己的工作,肯定不想只做一个码农,码农谁都可以来做。最近也总是听到说程序员就是吃青春饭的,也看到说有程序员刚刚贷款买了房就被公司裁员的消息,因此我认为自己必须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要让公司能够发现自己的能力,如果只做一个普普通通的程序员,可能最终就是混吃等死。
    一切都是要去努力的!
posted @ 2019-02-27 21:32  Yukinoshita  阅读(1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