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mpiere = OSGi + ADempiere 一款ERP&CRM&SCM系统、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怀揣着中小企业量身定做一整套开源软件解决方案的梦想开始了一个网站的搭建。
http://osssme.org/

iDempiere = OSGi + ADempiere 一款ERP&CRM&SCM系统、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1. 一句话概括

    iDempiere是一款基于Compiere/ADempiere的​开源企业级ERP&CRM&SCM系统​,
    由于是在ADempiere基础上用OSGi进行了重构,这为后续的商务解决方案的开发、扩展扫平了道路。
    # 不过,想知道什么是iDempiere的话,还是看看这个网页比较好。http://red1.org/adempiere/viewtopic.php?f=33&t=1611

  2. 历史简介

    可以把Compiere/ADempiere(包括OpenbravoERP)/iDempiere当做一个系列来看。
    由于Compiere的商业化触动了N多大佬的神经,从Compiere先后分出了OpenbravoERP(2006年3月前)、ADempiere(2006年9月)。
    ADempiere的主导权之争又导致了这次要介绍的iDempiere的诞生(2011年4月在SourceForge登录)。
    # 从Compiere到ADempiere的讨论 http://www.red1.org/adempiere/viewtopic.php?f=2&t=931#p4791
    # 从ADempiere到iDempiere的讨论 http://red1.org/adempiere/viewtopic.php?f=32&t=1482

    至少现在能看到的一切都是不错的。
    虽然iDempiere本身还是基于GPL V2,但让ADempiere拥抱了OSGi后,但是可以预见在这几年应该可以让这款开源ERP焕发无限活力。

    在2012年10月31日发布了1.0a,在2013年4月24日发布了1.0b,之后,在2013年6月27日发布了1.0c。
    你知道吗?这个1.0c是iDempiere的LTS了。是的,没错,iDempiere在这个炎炎夏日静悄悄的来了!
    iDempiere v1.0c Installers (Devina LTS Release) 2013-06-27
    同时,预计在两周后会出1.0d,期待。
  3. 概览

    这款软件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财务、进销存、生产、人事、项目等模块功能,同时系统功能支持多国语言对应,可以对集团公司导入实施,也提供多帐套功能。
    该软件使用JAVA进行开发,支持Oracle、Postgresql。(注:听说ADempiere3.7开始支持MySQL)
    根据网络上搜索的信息,应该有人尝试把(已经把)iDempiere和诸如SugarCRM(包括vtiger)、Drupal、eXo、JasperReport、MOSP、pentaho、LISM、liferay等连接起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4. LOGO&页面

    iDempiere通过征集后,最终确定了LOGO为下面的样子。
    idLOGO

    页面本身也继承了ADempiere拥有WEB和Swing两套界面。WEB页面做了大量的修改(基于ZK6.0.1),好象漂亮了一些。
    WEB页面

    Swing页面


  5. 其他资源

    iDempiere官方网页 
    iDempiere WIKI网站 
    iDempiere下载地址 
    WIKIQSS 
    Red1
    HengSin
    JIRA 
    Source 
    jenkins 
    Sourceforge

posted @ 2013-06-25 13:02  OSSSME  阅读(1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