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2c心得

1、重新启动Listener后,远程客户端登录不了,只能全新启动Oralce服务才能正常,经分析,用Net Manager增加一个服务器的IP地址的监听。

       执行 net start 监听服务名

     再远程的客户端登录,成功。至于为何每次重启服务器,又能连接上,没时间分析为何,如有朋友有这方面经验,可以说说。

2、Pdb数据库的备份问题

      expdp 和 impdp 在网上都说要加一个服务名, expdb userName/pwd@服务名...   后来经研究tnsnames.ora发现,服务名其实是一个IP地址的解释,在不配置服务名的条件下,可以使用:

        expdb userName/pwd@IP或域名:端口号/pdb服务名,也同样可以实现。导出也一样。

3、impdp优化:

 

4、主要使用命令

     lsnrctl start|stop

     lsnrctl status

    

      

 

posted @ 2017-06-25 10:27  Lance Yang  阅读(3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