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rem单位

最近搞移动端,真是被rem、em与px的换算要了老命了,看了不少文档,似乎弄明白了,这不今天用又蒙圈了。

好多文档上老是说用rem就给html设置font-size,用em就给body设置font-size

看了下bootstrap样式表,html {font-size:62.5%;}  body {font-size:14px;},其他样式略哈,就讲这两个主要的。

可惜大姐长了这么大眼睛,从昨天到今天一直把em看成了rem,导致越算越郁闷……好不说了,解释如下:

其实可以学习bootstrap的这种设置,因为在用到em和rem的时候互不影响,因为rem就是去参照你html的font-size,管你body设不设置,都与我没关系。

 

一、那么如果你确定要使用rem单位,就按以下三个步骤来计算:

1、确定基数:一般10px,自己记住就行,不用写进代码里

2、html {font-size:百分数;}    百分数=基数/16  

  基数10    百分数62.5%

  基数14    百分数87.5%

3、px换算rem   公式=想要的px值/基数

  也就是说,当你设置 html {font-size:62.5%;},你想给容器里的文字设置字号14px,换算成rem就是14px/10——1.4rem 这样子

  (如果自己想要测试的话,拿火狐Firebug测试,因为Chrome下字号低于12px失效哈,如果想设置小于12px的字号,Chrome也有解决方案,自己百度就好)

 

二、如果使用em单位的时候,计算机就会自己去找你body的设置,才不会管你html是如何设置的呢

比如我们伟大的bootstrap给 body {font-size:14px;} 这样设置后,如果我想要一个14px的外边距,我就用14px/14px——1em 这样啦。

以上是我自己总结的,如有错误,欢迎大家来指正哦~~

 

posted @ 2016-01-12 09:20  Y_Y1208  阅读(1413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