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设备之间不用数据线传输文件教程(Android、IOS、PC三端都通用,MAC自测)

原理:局域网共享

1.iPhone与PC互传文件.

方法1(利用苹果开发的专用工具):点击跳转(第一次用iTunes先用数据线和电脑连接一次,然后进入"摘要"勾选里边的"与WIFI同步功能" 或“通过无线局域网与此 [设备] 同步”,勾选了以后要PC和iPhone之间传输文件就无需再用数据线了,直接iPhone给PC开热点连接这样建立成了一个局域网,利用itunes就可以直接传输文件了)。不光是itunes可以,只要是苹果开发的工具差不多都可以实现局域网传输文件功能,这里再推荐一款工具,爱思助手。

方法2(无需借助任何工具):iPhone给PC开热点连接,然后PC上查看该WIFI的IPV4地址,iPhone打开“文件”这个软件,右上角点击连接到服务器输入smb://ipv4地址连接就可以了。详情点击此处跳转

2.安卓和PC互传文件.

方法1:网上FTP工具很多,这里介绍一个ES文件管理器(点击此处跳转)   

方法2:Snapdrop在线工具(无需下APP,地址:snapdrop.net),只要PC和andorid都链接同一个WIFI,然后同时打开这个网页就可以互传文件了。整体体验:一般,因为手机传给电脑只能一个一个的传送,电脑传给手机可以批量选中然后拖到这个网页里。

方法3:https://www.jiaochengzhijia.com/win10/30839.html

3.iPhone与Andorid之间传输文件.

方法:

 

posted @ 2022-03-30 15:02  iZJ"Qq4577105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