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Html代码

通过游戏学敏捷:只通过Specification来传递需求

转自:https://mp.weixin.qq.com/s/jAYbAMUTNYGh4RxGPAZ1AQ

活动把每个小组(4-5个人)中的2人留在屋子里,其他人到屋子外面等待。在屋子里的人,会得到一张A4纸,上面画着几个比较简单的图形,比如一个十字,2个套着的圆,一个淡蓝色的六边形,等等。要求,留在屋子里的人不能用绘画的方法,只能用文字,描述这些图形的形状、位置、大小、颜色,并写在纸上。写好后转交给等在屋外的对此还一无所知的人,屋外的人在不许有任何语言交流、肢体动作的情况下,根据屋内人所写Specification,画出原来的所有图形。而整个过程被限定在10分钟内完成。

结果是:在参与活动的3个小组中,没有一个小组能画出全部图形,即使画出部分图形,要么位置不对,要么大小不对。

展示了各组的结果后,大家总结经验教训,想想在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之后进行第二轮。当然,图形跟第一轮完全不同,而且又稍微复杂一些。即使大家吸取了前一轮的教训,改进了方法,但结果还不如第一轮的情况。

这个活动其实在让我们感受一个事实:只用文档(或Specification)来传递需求信息,是非常不准确的和容易被误解的。SCRUM(包括其它敏捷方法)提倡用面对面的交流,而不是通过文档交接正是基于此事实。

 

posted @ 2017-03-24 14:28  Bing小冰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Html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