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在Swift中桥接OC文件(自己创建的类文件、第三方库文件)

一、介绍 

  随着Swift的逐渐成熟,使用swift开发或者混合开发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本身苹果公司也十分推荐使用Swift这门新语言。目前Swift已经更新到了3.0,估计没有多久4.0就要出来了。那么再用Swift开发时遇到一些问题不可避免,下面就来解决几个常遇到的问题。

 

二、问题和解决办法

  • 如何在Swift中手动桥接OC?

1.创建swift桥接文件

 

2.设置桥接文件路径,也即Objective-C Bridging Header的路径,设置完就可以导入自定义的OC类文件使用了

        

  • 如何使用CocoaPods集成第三方库?

Swift语言使用cocoapods配置Podfile文件时要加上use_framework!。这句代码作用是把三方库打包成静态库供开发者使用。

  • 如何导入使用CocoaPods集成的第三方库?这里我用MJRefresh举例

1、#import "MJRefresh.h"之后要设置一个User Header Search Paths,否则在需要用三方库的地方是调不出来的。

在target—>Build Setting里找到search Paths,双击User Header Search Paths后面的空白处,设置目录路径为${SRCROOT}。

${SRCROOT}后边选择recursive递归根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2、注意不要#import<MJRefresh/MJRefresh.h>这样导入。引用三方库的时候,需要在方法中声明为常量或者变量才能联想出这个库内的文件。

 使用MJRefresh如下:

posted @ 2017-01-05 16:07  XYQ全哥  阅读(92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