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5.0中的小知识总结

2017年6月26日15:01:23
1.input    获取输入数据 支持默认值和过滤;接收用户在前台输入的数据,可以是get方式也可以是post方式。
2.ThinkPHP5.0内置了分页实现,要给数据添加分页输出功能在5.0变得非常简单,可以直接在Db类查询的时候调用paginate方法:
    分页功能:杂项>分页
3.递归方法实现无限极分类
    //递归方法实现无限极分类
    protected function getTree($data, $parent_id = 0, $level = 0, $field = 'acategory_id') {
        static $tree = [];
        foreach ($data as $row) {
            if ($row['parent_id'] == $parent_id) {
                $row['level'] = $level;
                $tree[] = $row;
                $this->getTree($data, $row[$field], $level + 1, $field);
            }
        }
        return $tree;
    }
注解:
    1.无限极分类的方法必须写到基类控制器中,也就是子控制器继承的父类控制器当中,然后子类控制器可以直接用$this->getTree()调用
    2.无限极分类中的各个参数都要明白是什么意思。是必须要掌握的。
4.后台要做那种搜索功能的,那些属性必须被包括在form表单中,action和method也是必须要设置的。这样才能去到对应的控制器中调用对应的方法。
5.添加文章之前需要进行判断,添加的时候需要设置form中的method为post方法,如果是post提交则直接调用save方法,在save方法中接收用户输入的数据,从而保存到
数据库中。
    if ($this->request->isPost()) {
            // 调用save方法
            return $this->save();
        }
6.$data = $this->request->post();注解:是TP5.0用来接收用户前端输入的数据,接收的是一个一维数组。
7.strip_tags()函数用来剥去字符串中的HTML标签。
8.mb_substr() — 获取部分字符串
9.html_entity_decode() 函数;把 HTML 实体转换为字符。
10.修改数据的时候也要进行判断,如果是修改就调用update方法,否则,显示对应的页面数据就行。      
    if ($this->request->isPost()) {
            return $this->update();
        }
1.$data['promoted'] = intval($data['promoted'] ?? 1);这句话的解释就是如果有就是$data['promoted'],否则就是1,三元运算符的新形式
2.删除对应的数据时,需要传对应的数据id值。

posted @ 2017-06-26 15:57  怪咖在骚动  阅读(1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