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Class Study

忙活完了正则表达式,更加细节的字符串处理就需要交给.Net的Sring类处理,它有非常的方法大体可以分为一下几类:

使用 CompareCompareOrdinalCompareToEqualsEndsWithStartsWith 方法进行比较。

使用 IndexOfIndexOfAnyLastIndexOfLastIndexOfAny 方法可获取字符串中子字符串或 Unicode 字符的索引。

使用 CopyCopyTo 可将字符串或子字符串复制到另一个字符串或 Char 类型的数组。

使用 SubstringSplit 方法可通过原始字符串的组成部分创建一个或多个新字符串;使用 ConcatJoin 方法可通过一个或多个子字符串创建新字符串。

使用 InsertReplaceRemovePadLeftPadRightTrimTrimEndTrimStart 可修改字符串的全部或部分。

使用 ToLowerToLowerInvariantToUpperToUpperInvariant 方法可更改字符串中 Unicode 字符的大小写。

使用 Format, 可将字符串中的一个或多个格式项占位符替换为一个或多个数字、日期和时间或枚举值的文本表示形式。

使用 Length 属性可获取字符串中 Char 对象的数量;使用 Chars 属性可访问字符串中实际的 Char 对象。

使用 IsNormalized 方法可测试某个字符串是否已规范化为特定的范式。使用 Normalize 方法可创建规范化为特定范式的字符串

(以上摘自MSDN: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string(VS.80).aspx

与其相关的还有StringBuild处理字符串类

 名称 说明
  Append 已重载。 在此实例的结尾追加指定对象的字符串表示形式。
AppendFormat 已重载。 向此实例追加包含零个或更多格式规范的格式化字符串。每个格式规范由相应对象参数的字符串表示形式替换。
AppendLine 已重载。 将默认的行终止符(或指定字符串的副本和默认的行终止符)追加到此实例的末尾。
CopyTo 将此实例的指定段中的字符复制到目标 Char 数组的指定段中。
EnsureCapacity 确保 StringBuilder 的此实例的容量至少是指定值。
Equals 已重载。 返回一个值,该值指示此实例是否与指定的对象相等。
  GetHashCode  用作特定类型的哈希函数。GetHashCode 适合在哈希算法和数据结构(如哈希表)中使用。 (从 Object 继承。)
GetType  获取当前实例的 Type。 (从 Object 继承。)
Insert 已重载。 将指定对象的字符串表示形式插入到此实例中的指定字符位置。
ReferenceEquals  确定指定的 Object 实例是否是相同的实例。 (从 Object 继承。)
Remove 将指定范围的字符从此实例中移除。
Replace 已重载。 将此实例中所有的指定字符或字符串替换为其他的指定字符或字符串。
ToString 已重载。 已重写。 将 StringBuilder 的值转换为 String
Stringbuilder 对字符串有更高的处理效率,比如string s1 += string s2,对于String类来说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存储再s1原来的空间中,在进行操作前它重新分配了新空间,将两者的结构存储再其中,然后取消s1的引用等待垃圾清理程序清理。而对于StringBulider它是直接再原始的字符串进行操作,因此具有更高的效率

posted @ 2008-09-20 14:06  GrPro.Liu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