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WPF动画终极攻略之阳光灿烂篇(Blend 4开发)

前面我们画了一只会飞动的小鸟,今天我们在目标是一个会发光的太阳。本章节的动画虽然简单,但是实现的效果可是一点也不打折。

开始我们今天的阳光灿烂。大家觉的好的帮忙推荐下,谢谢了。不懂的随时欢迎提问。

很多人都说自己美工不行,做不出来,其实你自己做了就会发现不是那么难,我的配色方案都给出了,自己试一下挺简单的。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代码,偶也!

1.在part文件夹中新建一个usercontrol,命名为sun。

2.在最外面的布局grid上面右击,将grid转变为canvas。

3.选择椭圆工具,按住shift键画一个圆。使用渐变填充(径向渐变)。(0%出颜色#FFF6EB08,42.7%处颜色#FFFAEF0C,84.7%处颜色#FFFAAD0A)

4.选择渐变方向工具,对圆的渐变调整。适当调整位置。

5.添加阴影效果。在effect后面点击NEW新建。按照下图设置属性。

6.为stroke选择纯色画刷。

7.选择钢笔工具,绘制太阳的光芒。用钢笔工具绘制路径,使用线性渐变填充。去掉stroke。

8.使用选择工具,选中路径,出现边框以后将中间的点拉到圆心

9.调整好以后复制路径17次。然后选择路径的angle属性,每个路径增加20.17个路径都设置后正好将圆围城一个圈。

10.将18条路径选中,右击合并路径。

11.选择渐变工具,设置渐变方向,并将线性渐变改为径向渐变。

我设置的渐变数据,参考下。

12.在此使用钢笔工具画一个比刚才路径大点的路径。步骤与上一个路径相同。画路径,设置渐变画刷,渐变方式改为线性渐变,使用渐变工具调整位置。(将我们前一个完成的路径隐藏)

13.然后开始重复第8-10步的步骤,做成如下形状。

14.将路径的线性渐变改为径向渐变。然后使用渐变工具,调整渐变。

我用的渐变值

15.转动第二个路径,调整位置形成以下形状。

16.基本工作完成后,开始我们的动画。今天的动画是stroybroad.新建stroybroad,命名为movesun。

17.按F6进入动画模式。

18.选中第一个路径,然后再属性面板的transform类别中设置如下图属性(只要设置projection中的z的值为180就好了)

19.选中第二个路径,然后重复18的步骤。

20.你现在可以按播放键预览以下了,是不是有阳光闪动的感觉了。

21.选中movesun,在右边的属性面板中设置repeatbehavior属性为forever。

21.最后一步,让动画执行。在projects中打开sun.xaml.cs文件,加一句代码,让动画执行。

22.完工,修改APP中的执行文件查看下效果吧,是不是很帅了,阳光灿烂……

好了本章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期待下回合吧。

posted @ 2011-05-05 10:27  鱼胖  阅读(6549)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