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c# mschart 时间轴显示效果

c# mschart 时间轴显示效果

      在上篇 c# mschart 学习 中,X轴显示时间点,但是从效果来看,X轴看不出起始时间点,与结束时间点;而且也没有全部显示所有时间点,现在想做一个修改,显示一个起始时间点,时间段中间的某一个相对的时间点,以及结束时间点。

       在设置坐标轴或者网格线的情况下,一般都是设置Area的一些相关属性。

       如:

Area.AxisX.IntervalAutoMode = IntervalAutoMode.FixedCount;
Area.AxisX.Interval = 12;

       但是这样并不能固定时间轴上面的时间点,如果时间跨度过大或者过小,都不能显示:起始、中间、结束 这三个时间点。

先简单看下已经实现的效果图(还不是很完美,存在小问题):

图一:

图二:

 

 

  在图一中,可以明显看出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但是中间的时间点并不是绝对位于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之间;在图二中,则只能看出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移到了倒数第二个数据点上。

其实很简单,以下是我设置后出现以上两图的效果代码:

#region 
           if (rowCount >= 11)
           {
               NewChart.ChartAreas[0].AxisX.Interval = (rowCount - 1) / 2;//在这里动态设置轴 (Interval) 的间隔
               series.IsXValueIndexed = true;
           }
           else
           {
               series.IsXValueIndexed = false;  //是否将对X值使用数据点索引
           }
           #endregion
rowCount表示绑定的数据记录数

  具体的数据绑定,请参考我的上一篇 c# mschart 学习 

   这样设置在图二中还是看不到结束时间,如果哪位朋友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请不吝赐教,谢谢!!

 

 



posted @ 2012-03-08 11:42  伊牛娃  阅读(108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